學校要聞 2003-05-12

資訊系陳助教明可離院回家

【記者歐陽嘉報導】資訊系陳助教由於男友有疑似SARS的症狀,造成資訊系兩班同學二日緊急隔離,陳助教雖始終沒有出現發燒等症狀,還是在30日與男友一起被送進國軍松山醫院隔離,目前一切正常,預計至明天(13日)隔離期滿即可出院。

陳助教4月25日在學校上課,其男友27日從大陸回來後,有發燒現象,她於29日陪男友去榮總看診,男友疑似為SARS病例,兩人同被移送松山醫院隔離。但台北縣衛生局為謹慎起見,仍通知曾上過她課的資訊系二A和二C兩班183名學生,一日起居家隔離,住北縣者於五日開始上課,住北市者今日返校上課。

【記者曹瑜倢報導】本校疑似感染SARS的國貿系四年級戴姓女同學,已於上週二(6日)由松山醫院隔離病房,返回家中居家隔離,她接受本報電話訪問表示,身體狀況已逐漸恢復,沒有大礙,經休養後預計五月二十一日返校上課。

上個月二十八日戴同學因久咳不停,於榮總被檢查出肺部有發炎的跡象,被通報衛生署其為SARS的疑似案例。由於她在捷運站裡的便利商店打工,每天接觸的人很多,醫生不排除她極有可能因為如此才遭受感染。現已在家休養的她表示:「當我被通知為可疑案例時,我也很緊張,但我沒有去過和平及仁濟醫院等高感染的疫區,所以被送往松山醫院隔離時,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

在被隔離的這段時間裡,她天天關心媒體上報導她的消息:「當我在松山醫院看到新聞時,我反倒是很擔心淡水居民及同學,因為我的關係生活都被打亂了,心裡深感抱歉。」在松山醫院經過十四天的隔離之後,醫生排除她為SARS可疑病例,身體狀況也已大致恢復,便出院進行居家隔離。從松山醫院返回家中,還要進行十四天的居家隔離,預計在五月二十一日返回學校上課,恢復正常生活。

NO.5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