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3-31

張炳煌親授 17日青少年浸潤e筆神奇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一群穿著制服的日本學生與淡江相見歡!第五屆「日台文化交流青少年文學獎」17名得獎日本青少年學生,於上週五(28日)來到淡江文錙藝術中心,由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接待。日本學生對淡江的印象為很寬廣、很漂亮,其中團長為麗澤大學中文系荒井翔,曾於2005年9月來淡江留學兩年,他用標準的國語笑說這次回到淡江就像回家一樣,而之前就有多次機會接觸e筆的他說:「還是覺得很有趣。」

「日台文化交流青少年文學獎」分為書法、作文、繪畫、漫畫等四類,為促進日台文化交流。最後得到大賞與優秀賞的17位青少年,獲得來台交流機會,進行為期六天的參訪。17位先到文錙藝術中心的日本學生很開心的參觀畫展,接著由張炳煌用日語全程講解介紹「神來e筆」,並開放四台電腦設備供學生練習,日本學生們興致勃勃的運用e筆畫水墨畫、寫書法、刻印印章,甚至有學生用e筆畫出可愛的卡通KERORO。

參訪學生部分參觀校園,部分為書法得獎者在現場展現書法技巧,並由張炳煌個別指導,張炳煌表示:「日本的書法教育是一種精神教育,在場每位學生姿勢、筆法都非常標準,也不會出現重描筆跡的現象,大家的功力也都非常好。」最後由張炳煌本人現場揮毫示範,學生紛紛拿出相機拍照,記錄這段學習之旅的精采。

NO.7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