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3-31

車禍重傷人數增 加強取締違規

【記者陳若&#20264淡水校園報導】針對軍訓室服務組提供的96年終工作檢討報告,96年學生交通事故共計150件,其中1人死亡、23人重傷、126人輕傷,車禍死亡人數較去年降低(去年人數5人),但重傷人數較去年增加14人,軍訓室呼籲全校同學,務必遵守交通規則。

全校交通事故發生比例,以管理學院32%最多、工學院26%次之、外語學院16%第三,而大一、大二件數較多。生活輔導組組長高燕玉指出,大一新生對學校周邊道路不熟悉、駕駛經驗不足,導致交通意外事件增加。事故發生地點以民權路居冠,承德路、淡金路次之,而學校周邊如水源街、學府路、大忠街等路段車禍頻仍,主因道路狹窄不平且兩側違規停放車輛多。淡水分局與淡水鎮公所將於4月中旬加強取締校園周邊道路違規停車。高燕玉表示,希望同學不要紅線停車,盡量利用學校的停車場。

為建立同學安全駕駛觀念,軍訓室將在4月「交通宣導月」,舉辦3場專題講座,4月7日到11日舉辦「平安就是福」,透過交通安全常識有獎徵答教導交通安全知識,並於4月28日至5月4日進行交通安全資料展示與宣導。而本校也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學生發生交通事故時,除可至生輔組申請「學生平安保險」外,也可至該組網頁下載「法律諮詢服務申請表」送至B402,將有律師、教師等專家學者詳加解惑。

NO.709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3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