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4-07

世界閱讀日幫您省荷包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喜歡遨遊在書本裡的世界嗎?是否覺得物價上漲,買書錢都不夠了?覺生紀念圖書館為慶祝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將於今(7)日起舉辦一連串賣書、贈書、換書與獎勵活動,同學可別錯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4月23日定為世界閱讀日,是因包括莎士比亞等多位偉大文學家多在4月23日出生或辭世,希望藉由世界閱讀日,向大眾推廣閱讀和寫作及宣揚版權意識。典閱組組長方碧玲表示,圖書館的館藏資料主要來源有三種,分別為採購、交換與贈閱,今年圖書館舉辦的世界閱讀日慶祝活動就是以這三種方法提供師生取得圖書,她說:「不論是何種管道取得圖書,最終目的都是為了鼓勵師生養成閱讀的習慣。」

慶祝活動分為四個項目,首先登場的是「淡江閱讀王」頒獎典禮,將於下週四(17日)中午12時30分在圖書館大門口,頒獎給自96年8月1日至97年3月31日期間,個人借閱紀錄排行前10名之讀者。緊接著為「Book跟我走」中、西文圖書贈閱,自14日至18日止上午8時20分到21時30分在圖書館二樓203指導室,開放教職員生自由選取,喜歡的書皆可帶回家,數量不限。第三個項目是「閱讀Long-stay」書展,自21日到27日止在圖書館大廳有書展活動,開放自由閱覽及選購。最後一個活動為「閱讀交響樂∼舊愛新歡相見歡」圖書交換活動,方碧玲表示,交換圖書並不是把不好的書丟出來,而是覺得一本值得看的書,但自己已不需要,可以介紹給他人,藉由此活動營造「愛讀書、樂分享」的氣氛。圖書徵集時間為7日至20日,欲交換圖書的同學可至圖書館索取「書借卡」,填妥後交到圖書館二樓流通櫃檯,每提供一本書即可獲得一份紀念品及一張「交換卡」,圖書交換時間為28日至5月4日,可憑「交換卡」選擇他人提供的書。

NO.71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