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4-07

圖書館快!上網免費檢測英語能力

【記者林世君、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大學注重國際化,英文是人人必讀,全民英檢更是重要的證照之一,覺生紀念圖書館推出「全民英檢網路學習測驗平台」,讓同學更加熟悉考試流程及環境,本校同學可免費使用。

這套系統是由空中英語教室編輯群,模擬全民英檢現場考試的環境所規劃的E-Test系統,內容包含初級、中級、中高級的聽力與閱讀試題,讓使用者可以利用電腦做模擬英語檢定,模擬現場的情境作答方式,測驗完畢後,評量系統會自動計分、排名及提供正確解答,同學不但能熟悉英檢題型、控制時間,並針對弱點加以補強,臨場考試時較不會緊張。

在3月中的行政會議上,外語學院院長宋美 曾分析全國其他大學英語檢定之畢業門檻,建議學校以中級初試為全校畢業門檻,針對未通過者則建議修習線上「進修英語」課程。「同學也可以拿其他檢定考試,如多益、托福和雅思之成績抵認門檻資格。」宋美補充表示,各系也能自訂更高的標準來當做英文檢定之畢業門檻。

此學習測驗平台可檢測英語能力,且正開放試用中,非書資料組組長丁紹芬表示:「此軟體不需花錢,希望能帶給同學很好的學習。」若有興趣的同學可進入網站http://140.110.123.186/nchc6,點選「線上報名」,帳號輸入本校學號,註冊完畢後就能立即使用,不論是想通過英語檢定,或是單純檢測英語實力者,皆可上網測驗。

NO.71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