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4-07

95學年畢業生調查 94%滿意本校辦學成果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本校「95學年度大專畢業生離校前流向資訊問卷」結果出爐,94.39%畢業生對本校表示滿意和非常滿意,對師資、課程的滿意度分別為90.87%和87.22%,較94學年度小幅成長。回收率則大幅提升,高達98%,較94學年度89.95%增加許多。

另外,如果可以重來,畢業生會選擇推薦他人就讀本校嗎?89.24%的畢業生,選擇「絕對會」和「也許會」推薦他人就讀本校,67.51%表示絕對會有和也許會推薦他人就讀同一科系,與94學年度統計結果相近。且逾半數畢業生表示,對自己在校學習成果滿意。校友處主任薛文發表示,顯見大多數畢業生都滿意本校的辦學成果。

薛文發表示,問卷回收率高達98%,在160多所大專院校中,為前31名之一,符合教育部回收率超過75%,才可由教育部分析統計的規定,因此該問卷結果相當具有公信力。又之前配合教育部推動的94學年度學士畢業生「大專院校畢業流向資訊平台」問卷回收數為2,507份,名列全國大專院校前5名,回收成果豐碩,因此本校於上月受教育部之邀,與高雄醫學大學至教育部舉辦的說明會專題報告,向其他大專院校分享經驗,說明本校對校友服務的優秀成果。

薛文發說明,此對於本校的辦學形象是大大加分,也代表向心力相當高。本校畢業生人數眾多,回收率能有如此成績,實屬不易。感謝各院各系所,及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的配合及努力,加上畢業生向心力強,都是高回收率的主因。未來將持續逐年追蹤校友的就業與求學動態,進而給予校友必要的協助。

NO.71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