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4-07

本校獲全國大專棒球賽亞軍

【記者薛瑜臻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棒球校隊「光榮返回來」!日前全國大專院校棒球聯賽共有37校參加,本校雖以一分之差敗給陸軍專校,但仍獲得亞軍,是近幾年來成績最好的一次。

棒球隊在去年的預賽拿到北區代表權後,就積極為今年3月進行的複賽努力做準備,一個禮拜有4天在練球,為的就是「保持球感」,果然在複賽中發揮效果,憑著打擊爆發力及穩定的守備頻頻在分組獲得勝利,但在對中正大學的比賽,打到延長賽第9局,才以9:8驚險贏得比賽,當二壘手接到最後一顆高彈跳球,傳向一壘刺殺打擊者後,全隊球員衝到球場抱在一起,每個人都熱淚盈眶,因為他們將代表學校打進大專盃總冠軍戰!

在冠亞軍決戰時刻,對手陸軍專校有著大鼓、喇叭及百人啦啦隊的「加持」,本校卻只有將近20人的陣仗,但仍努力「抗敵」,三局下,靠著一支3分打點全壘打追平比數,在六局上,卻又被對方連得4分,此時比數已拉開到7:12,球員士氣低落,終於在六局下出現轉機,本校連得3分,當最後一顆右外野高飛球落到手套,機電一陳正榮從二壘要奔回本壘時,卻在壘包前跌倒,他「拚了老命」用爬的爬回本壘,得到最後一分,可惜還是以11:12一分飲恨。

棒球隊隊長企管三劉享岳表示,「實在是太可惜了!就只有一分之差!」不過他也稱讚全體隊員的努力,由於隊員技術成熟,加上「用力」練習,讓今年戰力提升不少。棒球隊教練謝豐宇也表示,這次能有這麼出色的成績,是靠大家的努力,我們沒有體育系,也沒有體保生,但是靠著大家的努力,還是「漂亮拿到獎盃!」

NO.71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