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4-21

校長盃 全校動 起來

【記者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團結力量大!」獲得校長盃「三冠王」的化學系選手開心大喊。96學年度校長盃籃、排、壘球賽於12、13日(週六、日),在紹謨體育館及田徑場精采開打,男子籃、排、壘球冠軍獎盃均由化學系抱走;女子排球第1名為財金系,籃球則由統計系奪得。

今年校長盃熱鬧非凡,參賽隊伍包括各系所、進學班及蘭陽校園,全校一起「動起來」,僅男子籃球一項,便高達45隊參賽;現場觀眾情緒高昂,無不卯足了勁為自己系上隊伍加油吶喊。政經二曾旭堯找來平日球友,代表蘭陽校園報名男籃。由於蘭陽經常下雨且缺乏室內球場,來到淡水打球,他們說:「這裡的場地好棒喔!」男籃前3名分別為化學系、保險系及公行系。

化學系男籃隊長化博四陳文豪表示,隊上成員從最年輕的大一到最資深的自己,差距達10歲,但大家毫無距離,融合在一起,全力打拼。今年剛好是化學系50週年,不僅拿下男子3項冠軍,場邊也站滿加油團,團結氣氛羨煞全場。陳文豪說:「我們愛打球,不計名次,開心最重要!」男子排球第2、3名分別為統計系及數學系。壘球部份,化學系表現出色,以11比1擊敗亞軍保險系,航太系則獲得第3。

女子組是校長盃的另一焦點,刺激程度不輸男生。大傳一黃傑琳全程觀賽,她表示,排球各隊比數接近,每當球「啪」一聲發出去時,全場視線緊隨那無形的拋物線,屏息等待下一秒的瞬間,她說:「我們比場內選手還緊張!」女排最後由財金系奪冠,女排常勝軍化學系則屈居亞軍,表現也頗亮眼的統計系獲得季軍。

同時參與女籃及女排的統計二林瑋珊說:「大一時沒機會上場,今年終於如願以償。」擔任女籃隊長的她,賽前特別加強隊員體能,甚至規定練球時沒投進的人要罰跑操場。加油團高舉「統計」兩字的大型看板,士氣高昂,最後果然獲得女籃冠軍,運管系及保險系則分別為第2、3名。

NO.7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