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4-28

節能減碳齊熄燈 愛護地球總動員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支持捍衛地球抗暖化運動,一同拯救我們的天空!」上週二(22日)恰逢422世界地球日,行政院環保署於發起「拯救我們的天空」活動。環境保護及安全衛生中心號召校內各單位響應,共同加入溫室氣體減量行列。總務處營繕組技士沈建和表示,學校平日在節能省水方面,已盡最大努力,未來希望能達到「每年電費零成長,水費用量成長僅1%」的目標。

平日在節能方面小有成果的覺生紀念圖書館,全體館員在得知此事後皆熱情響應,正午時分辦公區域集體熄燈,圖書館館長室組員梁鴻栩笑道:「我們是自動自發,雖平常就在作環保,今天更是一盞燈都不留,關得烏漆嘛黑。」參考組組員唐雅雯則透露:「參考組向來以實際行動守護地球!」並解釋該單位節能減碳的方法:「資訊檢索區依使用人潮,逐區開放電腦使用。」輔以網路列印取代單機列印,每年能減少百餘支碳粉匣之耗用。

圖書館館長黃鴻珠說,圖書館向來注重環保節能,她舉例,「圖書館在建館初期,就依自然光線明暗配設燈泡電路,館內各層出入口皆設有紙類回收。」黃鴻珠認為學校共有的資源,本來就該努力節約使用。而體育室亦不遑多讓,4月起實施省電計劃,僅開放一台電梯供師生使用,鼓勵大家多走樓梯。

學校的抗暖化、捍衛地球行動同時感染許多師生,建築三陳奕至笑稱:「環保本是應該呀!隨手關燈、省水、攜帶環保餐具,對我而言是再自然不過。」大傳三陳維信則形容,平日已養成較少用的插座拔起、洗澡用水接起來沖馬桶的習慣。沈建和說明,淡江在節能省水下了很大功夫,如全面改採省電燈具、感應式水龍頭、馬桶二段式沖水等,沈建和並呼籲全校師生:「養成隨手關燈、冷氣的好習慣,為地球更盡一份心力。」

NO.71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