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5-12

隔離政策 北縣北市不同調

【記者歐陽嘉報導】「各位同學請注意,你們要被隔離了,請填居家隔離資料、拿口罩,現在回家休息。」就在一陣錯愕中,本校資訊系183名上過陳姓助教工程數學實習的同學,一日被通知要自行居家隔離,不過,由於事出突然,他們並沒有享受到送便當的照顧。

對於資訊系同學在隔離期間,學校沒有比照國貿系的送便當措施,秘書室主任祕書宛同表示,現階段學校的人力不足,無法逐一送便當,但會給予同學兩天半新台幣400元的補助金。

資訊系主任施國琛表示,資訊系完全配合學生隔離及停課,原本依照助教與友人接觸的時間推算,台北縣衛生局通知資訊系,有修二A、二C工程數學同學,必須從5月2日居家隔離至4日,但因台北縣市規定隔離期限有十天和十四天的不同,系上在5月5日,又接獲台北市信義區、大安區及松山區衛生所告知,部份同學隔離時間為5月6日至5月9日不等,以至於同學們上週一(5日)來到學校後,又被告知要被隔離到上週五(9日),於是他們又回到了家中。

由於事發突然,政府政策又不明確,系上與同學都無所適從,對於自己被隔離,同學反應兩極化,有些人認為防範未然是很合理的事,也有人想要發起自救會維護自己權益,資訊二B簡靖維說:「雖然不能去上課會很無聊,但是為了大家的安全,隔離幾天也無所謂,但我和同學一起住,這樣的隔離有用嗎?」;資訊二D的徐堉郕則無辜的說:「雖然我有修那班的課,但是我那天沒去上課,為什麼我也要被隔離?」還有一名二A的同學問,為什麼沒人送便當,沒吃東西快餓死了,所以他只好自己偷跑出去買吃的。

有同學在BBS上表示,自己被隔離時墮落了好幾天,睡覺睡太久也是會累的;有人則是建議學校乾脆停課兩週好了;也有人非常沮喪的說:「被別人說是危險人物、被親人說把你隔離起來好了,不要和我們一起吃飯,真的很傷心,而補貼金到底能補貼我們多少心靈創傷?」

NO.5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