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5-12

緊戴口罩 一天量三次體溫 拚命吃維他命

【記者趙浩均�王鴻坪報導】上週三下午,國貿三A的同學陸續走進睽違了一個禮拜的B606教室,或許放假待在家的日子大家都悶壞了,鮑世亨老師一上台,開口就問「課上到哪啦?」同學們也都振筆疾書認真的抄寫筆記。

這堂「國際貿易理論與政策」因為受到SARS波及,被停了一個禮拜的課,不論老師學生都有滿腹的隔離經。和家人同住的鮑世亨老師,在隔離的那七天都是在家中的書房裡打地舖渡過,一出書房門,就戴上口罩,飲食和盥洗也都做了區隔,他表示,既然被隔離,就要做得徹底點。原本不吃維他命的他,現在已成為每天的必備糧食,一天量三次體溫也成為功課之一。當上禮拜解除隔離限制後,第一次踏出家門時,鮑世亨表示,反而更能體會新鮮空氣和陽光的可貴。問到被隔離的感想,他則笑稱,那幾天在家都會看看書,寫點文章,但還是有點無聊呢!

準備考研究所的同學王志彬,隔離期間就待在宿舍內上BBS唸書,補習班當然也停了一次課沒去,雖然多了唸書時間,但王志彬還是認為,被隔離的日子真不好受。

綽號瓜瓜的吳同學,家住金門,SARS爆發後,爸媽就寄了一大箱的補品、維他命,讓她好好補身體。吳同學原本住在松濤宿舍,當被通知隔離後,她略無奈表示,因為要隨時戴口罩,就耳聞不少同學被其他室友歧視的事件發生,後來雖然學校安排她們集中隔離,但她還是選擇到同學家中一起過隔離生活。她表示,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日子過得比較有趣,感覺時間一下就過了。

國貿四的江麗珍上週四才被隔離出關,面對其他的同學在周一就能出關,自己卻因為收到地方衛生所的隔離日期為八日,而多悶在宿舍三天。江同學還因遭此無妄之災而無法參加中正大學的大陸所考試。雖然曾一度掙扎想要去考試,但在家人和同學的勸說開導下,顧及大家的健康,而黯然放棄。十四天都未曾出家門一步,沒病也差點悶出病來,「現在才覺得上課真幸福!」她感慨的說。被隔離期間收到許多親朋好友的關心問候,讓她備感溫馨,但也聽說系上有學妹,在共同科目上前領考卷,卻被指指點點。「以後我們在學校乾脆冒稱是財金系的好了。」她苦笑地說,現在被隔離的同學都不敢讓別人知道自己曾遭隔離,希望大家了解傳染的途徑,別草木皆兵,因為被隔離、被歧視真的很不好受。

商學院院長蕭峰雄及國貿系主任林志鴻皆表示,隔離期間承學校長官、各單位同仁及志工鼎力協助,非常感謝。

NO.5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