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4-28

幽默勝出 王育慧2度蟬聯英語演講冠軍

【記者李佩穎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系本月17日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全校英語即席演講比賽,前5名分別是英文三王育慧、英文四王宇平、國貿四李長駿、英文一李宗翰、國貿四李冠儀。前3名將代表本校,參加全國大專英語演講比賽。

參賽者共17位,競爭激烈;比賽方式為現場抽題,準備3分鐘,演講3分鐘。評審之一英文系副教授郭岱宗表示,參賽者普遍英文流利、表現活潑,前5名參賽者表現都很不錯,第1名王育慧的表情及演講內容非常幽默,表現自己的特色,因此勝出。

蟬聯2屆冠軍的王育慧,大一開始參加英語即席演講比賽,今年抽到的題目是「金錢在我的生命中扮演的角色」,她說:「演講時放輕鬆,保持自然;平常多看書,記得的單字多,才講得出來;多向前輩請教也是累積經驗的好方法。」

王宇平也是一年級開始參賽,大一、大二曾蟬聯二度冠軍,去年因出國沒機會參加,今年再度挑戰,反而因為先前蟬聯冠軍,名次壓力大,表現不夠完美,但她表示,第1名的王育慧口條有理、分明,準備充足,覺得輸得很光榮。國貿四李長駿說:「第一次參加英語演講比賽,技巧、聲調上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對於部分參賽者及將來有意參加的學生,郭岱宗建議,英文演講題目不須複誦;聲音應友善、穩重,避免緊張;速度應有快、慢、輕、重;眼神交會要愉快,並平均分視所有觀眾;演講內涵應充實提升,千篇一律的內容很難勝出;另外,每個人的程度都差不多時,字彙層次的提升是致勝關鍵。

NO.71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