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5-12

學生會會長議員週二選舉

【記者陳泊村報導】第九屆學生會正副會長暨第十一期學生議會議員選舉,將於明後兩日早上十時至下午七時進行投票。為能衝過最低門檻,選委會表示,不排除延長投票時間,投到四千票為止。

由於這次學生會選舉只有兩組候選人,因此要衝過15%投票率,顯得較為困難,陳思琳表示,如果原定的兩日投票時間無法衝過15%門檻,將延長投票時間,星期四之後繼續投票,投到衝過門檻為止。劉艾華則表示,能一次衝過有效票數當然是最好,如果要延長投票時間,則尊重選委會的安排,他同時呼籲同學踴躍投票。

議會上學期不足額,未達到30人下限之門檻,因此本屆選舉顯得背水一戰。議會現有22名議員,有10位議員即將卸任,僅剩下12位議員,也就是說,此次選舉18位候選人皆要當選,議會才能勉強跨過30人之門檻。

為此,課外活動輔導組長劉艾華、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財金三陳思琳、學生會長保險三吳宗憲、學生議會議長電機四李彥德,同聲呼籲同學拿出學生自治的精神,投下神聖的一票。

同學投票的時候,請記得攜帶學生證,投票地點如下:文學院、教育學院在文館門口、理學院在科學館門口、商學院在商館三樓門口、管理學院在商館二樓門口、工學院在工館門口、外語學院在驚聲大樓門口、國際學院在圖書館門口、技術學院在台北校園。

為了刺激投票率,讓同學知道明日起要開始投票,選委會在書卷廣場掛飄浮氣球,向大家宣告選舉投票的來臨,還有中午在福園、大學城、圖側向同學發面紙,並且用大聲公提醒大家要去投票。另外,同學去投票還可以拿到飲料,吳宗憲表示,送飲料的目的除了刺激投票率,也希望在炎熱的天氣給同學喝個涼。

這次參選的18位議員中,以工學院七位候選人為最多,巧合的是,這七位同學皆為電機及機電系。同樣是工學院的議長李彥德說:「我將在下個月畢業,也要卸下議員身分,這一年來議會不足額,讓我深感無奈,衷心希望議會未來能夠受到同學重視,也希望這次能夠全數當選,讓議會衝過門檻。」

畢籌會今辦畢業祭

【記者陳泊村報導】畢業的氣氛已悄悄到來,畢籌會即日起至24日舉行「畢業祭」,讓同學可以在畢業小卡上寫下對畢業生的祝福,再將卡片掛在蛋捲廣場的立板上,讓畢業生感受到溫馨的歡送情。

畢業祭主要有兩個活動,一為即日起至24日的「祈願祭」,一為24日的畢業舞會。祈願祭的活動是讓同學用卡片為畢業生祈福許願,也可讓畢業生互相祝福,或是為自己送上祝福。畢籌會在商館及海報街擺攤發送八千張祈願小卡,讓同學索取。寫好的卡片可以掛在蛋捲廣場的立板,這個立板是仿照日本,更增添祈願的氣氛。

畢業祭的高潮則是24日的畢業舞會,名為「淺水灣風尚海洋音樂祭」,將有爵士樂團、DJ表演、魔術、花式調酒表演等精采節目。入場同學需穿著正式服裝,現場將選出舞王、舞后,及最佳螢幕情侶,獲選者可得BenQ最新款彩色螢幕手機。

畢籌會長賴薇竹表示,近年淡江都沒有畢業舞會,也很少像祈願祭這類有畢業氣息的活動,我們今年很用心舉辦這些活動,希望可以建立優良傳統。

NO.53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