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5-05

一同學疑染SARS 337人上週停課隔離

【本報訊】本校四月廿七日傳出國貿四一女同學疑似感染SARS,校長張紘炬隨即於廿八日成立「SARS防治因應小組」,要求國貿系曾與她一起上課的四班同學於廿九日起立即停課,共有四名老師、333名同學已停課一週,幸好自四月廿五日至昨日已達十天,無其他案例發生,今日起即可恢復上課。

一位焦急的母親上週一(四月廿八日)打電話通知國貿系,她的女兒就讀國貿四,因高燒、咳嗽、有肺炎症狀,被台北榮總前一天通報為疑似SARS病患,開啟了本校一連串的防患措施,這名同學已於廿八日轉院松山醫院,且不再發燒,病情已減輕許多。秘書室主任秘書宛同指出,其家屬表示,預計這幾天無其他症狀即可出院。

另外,校外媒體所稱的電機系某同學,因其姊姊在和平醫院上班,自動居家隔離已經十天,現已回校上課,並非SARS病患。

根據人事室調查校內教職員工,至上週五截止,有四人親屬自疫區返國、兩人曾出入和平醫院看病,已依規定居家隔離十天。學務處統計,截至五月二日下午四時止,本校共有333名同學隔離,其中123人返回家中,189人於學校附近住所接受隔離,而女舍也有8人,依照規定,他們全部隔離至昨天,在這段期間之內,不能外出,飲食全由學校接濟。

上週五(二日)學校亦接獲衛生署通知,資訊系某助教曾陪同疑似病例到醫院看診,學校立即作出決定,這位助教任課的資訊系二A及二C兩班立即停課。不過,該助教到醫院的時間是四月二十五日,十天的隔離期已在昨日期滿,這兩班同學,若無不適亦可在今日返回校園。

NO.5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2:17:24
  • 線上人數: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