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5-19

行政訪問團參訪姊妹校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率領的行政訪問團共8人,5日出國,展開為期7天的參訪。此行拜訪姊妹校澳洲昆士蘭大學、紐西蘭懷卡特大學及香港大學。高柏園表示:「此行是要參觀行政單位,了解他校的行政措施及方法,並討論將來進一步的合作。」成員包括國交處主任陳惠美、遠距組組長郭經華,職員有國交處李靜宜、教務處朱心瑩、學務處陳惠娟、總務處蘇聖毅、圖書館許家卉。

3所學校都非常的熱情招待,高柏園表示,澳洲昆士蘭大學的圖書館很活潑舒適,並說:「我們可以學習營造這種舒適感,讓大家覺得去圖書館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而許家卉也指出:「裡面有兩種樓層,一層是noisy floor,是一個休閒空間,可以聊天。另一層是quiet floor,給認真讀書的人安靜的空間。」此外,陳惠娟說:「澳洲空氣清新舒暢,國際學生多,可以選擇到當地留學」。而團員們到紐西蘭時,正巧碰到懷卡特大學的OPEN DAY,這一天開放市民、高中生、家長到校參觀,展現各系所與社團的特色,而且還安排高中生體驗課程與住宿。

高柏園強調:「國際化,不只是師生要培養,行政人員也要。此行讓大家更了解英文和國際觀的重要性,也可以把國外優點帶回來。」他並指出,近期這3所大學還會來校交流。

NO.7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