黌宮珠璣 2008-05-19

【一流讀書人】廣告之於銷售 並不是這麼簡單!

許多企業主都有這樣的迷惑:不做廣告,不知產品能否賣得好?做了廣告,卻又不知幫產品銷售了多少?另外,找得獎很多的廣告代理商來規劃與執行廣告活動,就能有效協助產品的品牌塑造嗎?還是,應該找行銷顧問公司來規劃與執行比較好?

本書作者,是可口可樂早期的行銷總舵主,被時代雜誌列名為二十世紀最重要的三位行銷顧問之一。他認為,若是企業主所認知的「行銷」就是拍攝一支所費不貲的30秒廣告,廣告代理商所認知的「廣告」就是拍攝一支深具藝術創意的廣告,那麼就是傳統廣告之死。行銷不只是廣告,最重要的是銷售;行銷也不只是一門藝術,而是一門科學。所有的行銷目的,都在與消費者持續溝通,所以要善用溝通媒介,讓消費者知道,為什麼要買你的產品;而所有的行銷作為,都會傳達某種訊息,所以要精算每筆行銷支出所能達到的效果,讓消費者忠於你的品牌。

本書從顛覆打廣告的迷思談起,分析品牌成功的致命傷,談論如何有效使用名人推薦、使用者背書與代言人,產品包裝的重要,贊助的學問,哪些是可以利用的免費曝光機會,以及如何讓員工幫你廣告等。全書的論點舖陳,皆輔以實際案例告訴你:「除非你能賣出更多的產品給更多的人、賺更多的錢,否則,幹嘛打廣告?!」

NO.716 | 更新時間:2011-07-21 | 點閱:13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