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5-19

啥!反串灰姑娘 戲劇公演掌聲如雷

【記者李佩穎、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配合外語週,外語學院法、德、日、俄、西語等系自上週起陸續推出戲劇公演,讓愛看戲的同學一次看個夠,由於內容精采,幾乎場場爆滿,掌聲如雷。

首先由法文系於上週一在實驗劇場演出著名文學家沙特的作品「無路可出」,探討人與人之間相互溝通的障礙,法文系還貼心準備中文字幕同步翻譯,讓外系聽不懂法文的同學,也可以了解演出內容。

德文系於上週三(14日)在實驗劇場,顛覆傳統童話,演出爆笑版的「誰是灰姑娘?」,甚至有男同學反串灰姑娘,整齣戲在歡笑中落幕。日文系也於同一天在錙音樂廳一連帶來兩部戲--「新鮮的空氣」,探討現代年輕人盲目交朋友的問題,及「問題解決公司物語」,探討職員應如何表達自己的需求。俄文系則於15日帶來「七彩花瓣的秘密」,探討主角雙重人格的性格轉變。西語系則將於6月2日至4日晚上7時,在文館實驗劇場帶來「沒有漁夫的漁船」,歡迎觀賞。

另外,實驗劇團2008畢業公演「影痴謀殺」於5月9日至11日舉辦,從007迷的瘋狂心理探討自我認同的問題,搭配幽默逗趣的台詞和動作,引來哄堂大笑、掌聲不斷!演員之一法文四林珣甄表示:「以前公演完總有空虛寂寞的感覺,但這次卻很充實,讓我更認識自己,也面對了很多以前逃避的東西,有一種我已經準備好要畢業的感覺!」

NO.7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