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5-26

畢業生致詞選拔 身障生首次入圍

【記者孫筱婷淡水校園報導】由生活輔導組舉辦的「我叫畢業『聲』--畢業生致詞達人選拔」,共有11位學生參賽、5位進入複賽,其中,歷史四視障生王曜嘉順利進入複賽,這是3年來畢業生致詞代表選拔中,唯一一次出現身心障礙生參選的情況。

王曜嘉笑著說:「我想要爭一口氣!」由於視障的緣故,媽媽十分保護他,不希望他太出鋒頭,但「這是我大學四年的最後一次機會,我應該勇於爭取。」王曜嘉在得知可進入複賽時,心情既開心又緊張,覺得責任和壓力很重,「若可以贏得畢業致詞的機會,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榮譽和福份。」他期許自己能在複賽時表現得更好。

負責該項選拔活動的公行一陳碧宗表示,以往畢業生致詞代表選拔都沒有身障生參選,今年就有兩位身障者參加初選,一位進入複賽,別具意義。進入複選的5位學生,從本月5日開始,已接受多次培訓課程,訓練參賽者的創意、台風及演講內容,並分成兩組相互競賽,最後將在6月4日進行總決選,選出其中一組,代表畢業生上台致詞。

另外,為了表達對畢業生的祝福,生活輔導組將於下週一(6月2日)中午在福園舉辦「Now!大聲鬧--畢業大聲說」的活動,讓在校生及畢業生抒發感言與祝福,「只要上台發表,即可獲得一份紀念品。」即日起至29日受理報名,有興趣的同學,可將報名表格交至生活輔導組B402。負責這次活動的公行一陳碧宗表示,活動期間也將在福園設置一個留言版,讓全校師生透過祝福籤,寫下對畢業生的祝福。

而住宿輔導組也將為住宿畢業生舉辦一系列活動:即日起至6月11日舉辦「我畢業了!畢業生特賣會」活動;6月2日至5日晚上7時在松濤館舉辦「我們這一家」宿舍成果展,展出歷年宿舍活動照片,進行宿舍大富翁等互動遊戲,營造溫馨氣氛;6月4日晚上7時在松濤美食廣場舉辦「宿舍送舊晚會」,讓即將畢業的住宿生有個難忘的回憶。

NO.7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