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5-26

名師出高徒 張凱鈞全國電子試算奪冠 7月赴美角逐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企管一張凱鈞於本月17日在中國科技大學,參加由翊利得資訊所舉辦的「世界盃微軟辦公室應用技能競賽」(Mi-crosoft Office Specialist,簡稱MOS)電子試算大專組,自28所大專院校共143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台灣區第1名,將於7月30日代表台灣至夏威夷,與來自五十多個國家的頂尖高手進行對決,爭取世界冠軍。

本校這次派出8人參賽,共有6人獲得名次,除了張凱鈞獲得第1名外,第3至第7名也由本校包辦。這次帶領同學參賽的資訊系講師陳智揚,目前在企管、統計兩系教授「資訊概論」課程,曾於去年5月參加翊利得資訊公司舉辦的「MOS Best全國盃技能競賽」榮獲冠軍,並代表台灣赴美參加世界大賽獲得世界第3,這次帶領他班上的學生參加,果然「名師出高徒」,成績斐然。陳智揚開心地說:「他們從基礎開始,一步步向上爬,練習為數可觀的題目及不斷地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績。」

張凱鈞表示,對Excel產生興趣,是受到高中老師的啟蒙,因為用Excel可以分析模擬考成績,將資料轉化成圖表,讓他覺得非常有趣。參賽的8位同學常常利用課餘時間練習,一個星期2至3次,甚至星期天也要到學校練習。有次陳智揚帶他們到校外機構做模擬試題的演練,從早上10時練到晚上6時,不停地對電腦練習,「到最後眼睛和手指好像不再是自己的了」。他微微嘆氣說:「真的很辛苦,有過打消的念頭,但是看到陳老師無給薪的教導和無誨的付出,及朋友共同打拚下,還是走過來了!感謝老師的教導,在世界大賽前,會更努力的!」企管系系主任洪英正也期許張凱鈞能獲得好成績,「成為『淡江之星』,讓本校資訊化,更上一層樓。」

NO.7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