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8-05-26

五月主題徵文 淡江怪ㄎㄚ:我的怪腳同事

文/賈睏睏

我有三位同事、二位長官,我覺得三位同事和其中一位長官都是粉特別的怪腳,而且他們常常覺得別人是怪腳。

首先說說這位特別的長官,她也是照顧我們的愛心媽媽,對於健康絕不妥協,不管拿到什麼食物,一定會展開她的老動作,盯著成分標示,拿開老花眼鏡、眉毛一上一下、叨叨絮絮念個不停,不停問「唉喲!好恐佈,你敢吃嗎?你敢吃嗎?」午餐時間到了,買午餐她規定「陽春麵不加油、不加調味料,但要加5元青菜;2顆蛋,不要蛋黃,只要蛋白,2塊豆乾、1塊海苔不要切,不要加醬油。」她的部份太多,先寫到這裡吧!

第2位怪腳稱她為同事1號吧!下班該回家了,她會拿起包包,離開位置兩步,再回位置檢查窗戶;離開位置三步,又會回來檢查一下電腦,就這樣來來回回,直到等她的人受不,把燈全關了,她才會大吼大叫的奔出來;出去玩,她最怕看到的是墳墓,但最常看到的也是墳墓,因為怕,所以每次都很仔細檢查,也就每次都看得比別人清楚。

第3位怪腳是同事2號,她經常生氣,總是怒髮沖冠、火冒三丈,但很快就沒事了!她最喜歡驕傲的告訴別人,心理測驗她選「白」的結果,是代表性慾很強......,接著開懷大笑。

第4位怪腳是同事3號,有點無厘頭,經常在同事3號生氣時,唱些無厘頭的歌,或說些無厘頭的話,惹得同事3號更生氣;她喜歡幫別人取冷綽號,動不動就會大叫同事1號的綽號,聽起來毛骨竦然;打噴嚏超大聲,經常嚇得我耳朵翁翁叫;她的台灣式英語超強,改編成謎語讓大家猜不出來,她才「哈哈哈」大笑、很跩的公布答案,不過,身邊人都會用表情告訴她「無聊」。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不知別的公司行號或辦公室同事是否也都這樣,但我好像有一點點被傳染了,因為我自己也覺得變得有點怪怪的,例如,偶而怪叫,說話語無倫次,語焉不詳,分不清黑夜與白晝之類的,怎麼辦?難道我也是……

NO.717 | 更新時間:2011-06-29 | 點閱:15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