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8-05-26

五月主題徵文 淡江怪ㄎㄚ:長官

文/魚

身處兩萬七千人的淡江大學裡,總是會遇到一些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的奇妙人士。要知道,有些人就是怎麼都描述不出來,說他怪卻又無法確切形容他到底怎麼怪,但只要他出現,就定會有一種無法名狀的詭譎氣氛,一開口不是讓人難以接話,就是氣溫降到冰點,凍得讓人皮皮挫。

但還有一種引人矚目的不凡者,他不用開口,就能輕易成為眾人觀看的焦點。我曾在校園裡看過他,跟朋友私底下暱稱他為長官,他總是一身筆挺迷彩軍裝,一臉正氣凜然,身背行軍包,腳踏厚重長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同一套,見到長官的時候,他總是霸氣十足的向我們點點頭,好似軍中長官巧遇翹課的學生。

偶爾,淡水的雨突然傾盆打落,我跟朋友正一身狼狽站在屋簷下,望著回不去的家。只見他遠遠地持傘如持槍的小跑了過來,口裡低喊:一二、一二、一二,隨即佇槍立定,不對,是佇傘立定。還記得有一次,在某間教室巧遇長官,他不像其他遲到的學生是悄聲躡足縮進教室,而是大喊一聲:「報告!」讓教室裡的老師及學生不注意他也難,卻見他長官一臉氣定神閒地步入教室,不急不徐地找張空椅坐下。瞬時間,真想衝過去對他喊聲:「長官好!」

一直很想深入認識長官,但總是沒有辦法,我想還是默默欣賞他雄糾糾、氣昂昂的樣子吧。或許有天他會突然對我大喊:「你是哪一部隊哪一梯次的死老百姓呀?伏地挺身五個基數,開始!」那麼我就真的可以好好認識他了。

NO.717 | 更新時間:2011-06-29 | 點閱:15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