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8-05-26

五月主題徵文 淡江怪ㄎㄚ:馬利歐兄弟

文/樹上有隻貓

「那不是水環馬利歐嗎?」常走在福園的你,一定曾經看過如此震懾人心的畫面:一名左手臂刺朵盛開大花、頂著一頭爆亂的黑髮男子,正吊兒郎當地開懷大笑對著來來去去的人們。遠遠就可以聽見他的爽朗笑聲,哈哈哈哈哈。一旦走近仔細瞧,還可以發現他留著兩撇鬍子。

這名黑髮男子引起筆者極大的興趣,筆者就學的兩三年間,不斷聽到該名男子的奇人異事,經不起好奇心的促使,筆者連日來多方打聽,才知道原來他就是俗稱的「水環馬利歐」!

這位「馬利歐」大叔可謂來頭不小,所到之處皆簇擁三五兄弟,其豪邁的男子氣概自不用多加贅述。據了解,大叔引人側目的舉止多如牛毛,在該系所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很少人知道,其實早在多年前念大一時,馬利歐大叔就已讓許多人印象深刻。

不知有多少人記得淡江53週年校慶,曾出現過的接力賽變裝秀?當年的炎熱太陽燒烤著PU道,男子組大隊接力第一組預賽正準備開始時,第一棒預備區卻出現一個裸身只穿泳褲的男子,你想的沒錯!那正是水環馬利歐兄弟之一──「路奇」!跑最後一棒的泳褲選手是「馬利歐」大叔本人。

他們兄弟倆可謂一對寶,留著一綹倜儻山羊鬍的「路奇」,曾與女友一同學習手工皮具製作,敲敲打打竟也有一番成就出來,曾在創意市集擺攤販售自製皮具,獲得不少師生佳評;而「馬利歐」的相簿則曾被人貼上PTT表特及淡江脫殼板分享,淡江學生更封其為「校�笑草」,一時間討論者眾。

可惜的是,今年「馬利歐」與「路奇」若無意外,將自淡江畢業,校內師生再也沒有機會可以一觀其奇人異舉了。

NO.717 | 更新時間:2011-06-29 | 點閱:16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