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6-09

張校長:各系都要成立法人系友會

【記者陳若&#20264、戴瑞瑤淡水校園報導】上月校長張家宜主持第19次募款會議,針對募款專案表示,校友聯繫工作完善,募款績效才會展現,從募款統計表可看出大多集中在特定系所,仍有成長的空間,希望所有系所都要依人團法向內政部申設成立正式系所友會,凝聚系友向心力。本校已有4個法人團體的系所友會,分別是化材系、建築系、商管碩士聯合同學會(原EMBA聯誼會)、國貿系。

張校長表示,本校募款績效近年來雖屬穩健成長,仍有進步空間。據校友處統計,自82年8月至今年4月,全校募款總額達3億3千多萬元。校友處主任薛文發表示,增進與校友間的互動關係非常重要,校友處會幫助各系成立系友會,也積極發展資訊平台,以凝聚校友力量。

國貿系也於日前內政部正式登記為「台灣淡江大學國貿系所同學會」。期望以永續經營的理念,建立系友與系所間聯繫的平台。將於本月14日(週六)下午6時在台北校園中正紀念堂,舉行「台灣淡江大學國貿系所同學會」成立大會及招收新會員,屆時將選出新任理事長和理監事,也歡迎國貿系系友到場參加。國貿系自1963年成立至今,已經將近46年,歷史十分悠久,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其中包括鴻海集團副總裁暨事業群總經理簡宜彬、台灣IBM協理及台灣甲骨文總經理李紹唐、台灣大哥大董事長孫道存等。國貿系主任林宜男表示,之前沒有成立系友會,與系友間的聯繫鬆散,力量無法凝聚十分可惜,現在透過平台的建立,讓學術界與非學術界能相互協助,並能結合系友的力量及多元的社會經驗,提供系上學弟妹豐富資源。凡國貿系所畢業校友有意願加入者,即日起至6月14日止,請電洽國貿系系辦公室(02-26215656#2569或2567)。

淡江大學產學聯誼會也即將成立,由全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陳慶男帶領,已於7日在台北校園召開籌備會討論,議題包括師長專利技轉的運作流程、會員公司技術改善的需求,和企業諮詢制度的成立,且預計於今年7月至9月密集辦理師長專利技轉說明會。藉由成立產學聯誼會,希望能搭起企業與學校的橋樑,使校內師生與校外校友有良性的互動。

NO.719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4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