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3-05-05

給母親的告白

母親的手是夏夜裡的微風,吹來一陣陣,是那樣的溫柔和舒服;母親的臉龐像是朝陽裏的小花,盛開一朵朵,充滿著笑容和希望;母親的眼有著一層層的皺紋,是歲月的腳步留下的痕跡,印下了一個個關心和叮嚀;母親的黑髮中帶著一絲絲的白光,是為了愛而費心勞苦的證明,母親的心堅硬的像一塊鐵,輕柔的似一片雲,為了我們任何事情都願意。

母親啊!母親,您只是人,卻像是我心裡最完美的神,多少年又多少年,您從未放棄過這份愛我們的執著,幼小的無知、年少的叛逆,曾經一次次傷透您的心,對我們無止盡的期望,換來的只是一場又一場的失望,我們是一隻隻不被自己所愛的鳥兒,您的雙翼保護著我們,您的溫暖重重的包圍著我們,您是這樣教育著我們:「不准輕言放棄!」有時意氣用事的話語割傷了您的心,血流不止的心也不會離棄我們,您就是這樣的仁慈、寬容,從未道過自己的苦,連小小的抱怨都說得沒有責怪感和說服力,只因您對我們的愛是無限的廣大。

也許您不是這樣善論言詞,也許您總是不小心把關愛的心轉變成憤怒,但我們深深知道,您是用盡心力、絞盡腦汁,使我們能更好,好不容易把我們扶養成人,光陰卻在您的眉髮間刻出一條條紋路,在這唸書的我,每回去老家見您,覺得時間真是那樣的無情啊!曾經何時您已年過半百,往年的五月,在您身邊度過的日子是不多,母親節也是接近母難日──我的生日,朋友一通電話就輕易把我喚出門,您的句句叮嚀有聽在心,只不過依舊無法體會,就快要二十歲了,也將邁向人生的另一個旅程,以後不能再像個小孩在您身旁撒嬌玩耍,更沒什麼讓您生氣的機會,離家的距離是這樣遙遠,我知道在您的心中,我永遠是您的小娃兒,也明白就算無法常常相見,就算沒相處一起,我們的心是永遠同住的,就像我是圓心您是圓周,圓心到哪兒,圓周就到哪兒。

親愛的媽咪,您要好好保重自己喔!我會好好努力,也已經學會照顧自己,您也別擔心,這是要給您的心情,我託付郵差先生傳達去,若收到了也給我回應,還有愛哭的您,千萬別太感動,不然淡水也會下雨的,還是那句老話──媽咪,我真的好愛您!

NO.5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