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6-14

畢業典禮今日10時舉行 全球網路直播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96學年度畢業典禮將於今(14)日上午10時在淡水校園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今年以「NOW•鬧--就是現在大鳴大放」為主題,期望今年的七千餘名畢業生能大展鴻圖。典禮上由巴拿馬共和國駐華大使莫新度代表貴賓致詞,並由校長張家宜頒發特殊勤學獎給予資訊系畢業生--玻璃娃娃林曉雯,嘉許其努力向學的精神。此外,為體恤遠途及國外家長無法到場參與,本校今年首增網路轉播方式,讓畢業生家長都能全球同步觀賞此難得時刻。

上午9時進行「校園巡禮」,各院、系、所主管及教授、導師,帶領同學自學生活動中心、海報街至五虎坡,創辦人張建邦、張校長及師長們,將在體育館前歡迎畢業生,並於上午10時進行畢業典禮,由張校長主持、創辦人張建邦,及全國校友總會會長陳慶男代表致詞,期許畢業生帶著全校師生的祝福及美好回憶,昂首闊步踏上人生新的里程。

典禮中,博士生將親自上台,由張校長頒發畢業證書,並一一撥穗,碩士及學士則由各學院派代表上台領證,其中,馬來西亞僑生--大傳四薛漢偉同時獲得學業獎、服務獎,表現優異,將代表文學院領證。另頒發學業獎、操行獎、體育獎及服務獎,各系主任在台下同步頒獎,而重度肢障生統計四邱存能雖行動不便,仍熱心服務校內社團、校外社福機構,難能可貴,獲頒服務獎。

頒發證書及獎項後,今年首度由視障生歷史四王曜嘉,搭配會計四謝禕璠、甘曉婷三人代表全體畢業生致詞,同時,為營造校園溫馨氣氛,驪歌將採用藝人張韶涵所演唱的《隱形的翅膀》,由合唱團帶領畢業生一同歌唱,祝賀莘莘學子在本校習業有成。

另外,除在典禮會場設置700個家長觀禮席外,本校還在體育館3樓桌球室,及1樓社團活動場地共設置近千個座位,提供來賓、家長休憩,並安排茶水與咖啡供應,及同步轉播典禮實況,讓無法進場觀禮的家長,也能即時收看子弟畢業典禮狀況。

NO.7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