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8-06-14

畢業特刊:不要再跟我說淡水冷!◎吳致寬

「如何讓大學生活過得更精采?」,是我進大學第一天起就不斷思索的問題。在淡江,眨眼就是4年,是我正式獨立生活的頭4年,也是改變我性格與發展關鍵的4年。忙碌的大學生活,讓我每天急於追逐前方的目標過日。

我常想著,如果沒有來到淡江,不是選擇大傳系,沒有加入親善大使團,是不是就像魚沒有水,即使有能力,也發揮不了作用?所以我暗自慶幸,在這個濕冷的河口小鎮,竟藏有一片讓我揮灑的廣闊天空,這是我當初想都想不到的事…。

大傳,是個神祕的科系,很少人知道我們躲在傳播館裡作什麼。其實,傳播人的世界千奇萬變,我們唸理論、搞創意、玩影像、飆聲音,用有限的時間去創造無限的可能。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能與夥伴們一起在這團體服務奉獻,不管是系學會還是籌辦畢業展,都創作出屬於我們的獨特風格。

每當想起那段肩負使命,眼睛一揉又生龍活虎的日子,即使疲憊,所有過程在我們手裡,好像變得不那樣制式。努力,不是為了拿分數;努力,是要替我們留下最深刻的青春記憶!

親善大使團,是我另一頁精采的大學生活。光鮮亮麗,是別人替我們貼上的標籤,殊不知,在我們微笑的背後,是付出無數的努力與訓練才能累積出來。對我來說,社團給我們的絕不只是那些儀態、知識,身為親善大使最幸運的是,有機會去碰觸別人遇不到的場合。更難得的是,親善就像個大家庭,我們一起穿著制服熬過酷暑與寒冬,一起邊微笑邊喊腳痠;也一起在沙灘上追逐打球,在山邊烤肉玩水。我想,這就是大學生的青春活力,模範的大學生活!

即使再怎麼不願意,鳳凰花還是開了!淡江人,從克難坡進入淡江,從五虎崗離開淡江,四年,不長不短,卻是我們最精華的青春印記。每件學士服的底下都有著他與淡江的故事,而我,在淡江學習知識、學習管理,與同學夥伴們一起瘋狂、一起流汗,點點滴滴都是珍貴回憶。不要再跟我說淡水冷,在我心中,淡水的記憶都是火熱的。我知道展翅高飛是必經的途徑,但我也知道,淡江的回憶將永遠成為我成長的動力!

謝謝您,淡江!

NO.7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