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8-06-14

畢業特刊:回憶生活習慣 數學四 高商議淡江時報四格漫畫「阿蛋與阿薑」作者

「哈!我終於畢業了!」上完學生生涯最後一堂課時,我興奮地這麼喊著。我終於,結束了抄筆記念書的日子、要去部隊啃一年的饅頭、當個貨真價實的上班族。

這次的畢業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的暑假從三個月變成了未知數,是長達21年學生身份的休止符,同時也是人生最後一個畢業。

即將邁向嶄新的人生旅程,心中有無比的期待。但在興奮與期待交錯之際,突然殺出了「感傷」這程咬金,對於過去學生時代的種種,不禁湧上心頭,無論是考試前的熬夜念書,凌晨時分呼朋引伴吃宵夜,還是翹掉整個下午的課遊山玩水,這些「生活習慣」如今都成了「回憶片段」,畢業後朋友們各奔東西,見面也不像以前只需上下樓梯,或走到隔壁巷子那麼容易。且畢業搬回桃園後,平時唾手可得的淡水阿給、十元冰淇淋,甚至是我最愛的大吉祥豆腐、滷味王,又變成了久久才能品嚐一次的「旅遊美食」了。

在淡水吃喝玩樂六年,對淡江的離愁濃濃,我會想念,宮燈教室叮得我滿身包的蚊子,安靜到念書會睡著的五星級圖書館…,淡大每一棟建築物都令我戀戀不捨,真想把它們都給搬回家。

人在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會成長,我也不例外,感謝淡江把我從宅男的世界拉出來,可以跟其他人溝通電玩漫畫以外的東西了,不過玩心重的我也該收收心,絕對不能翹班當翹課,月底把主管當教授跪!期待大學所學的一切,能成為我的翅膀,乘載夢想高飛,未來如同鳳凰花開般燦爛!

NO.7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