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8-08-08

新鮮人手冊帶你遊淡江-蘭陽校園

●學習福園─圖書館、電腦教室、自習室

查資料、看報紙那裡去?配合「國際化」與「英語授課」,蘭陽圖書館除了館藏豐富的原文書及英文期刊,還提供英語學報供閱讀,借閱學校其他館區的書籍也很簡單,先上淡江圖書館首頁確定其他館區有書籍,再到讀者服務下載「圖書資料代借申請單」,就可以從分館調書過來囉!此外,圖書館及電腦教室也提供免費列印服務。至於自習教室則是大家喜歡去唸書的好地方,24小時開放,提供同學唸書及討論功課,愛唸書的你不怕找到用功的場所!

●賞景地點number1─宿舍區一樓平台、建邦國際會議廳前落地窗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在蘭陽校園,早起的人們「有美景看!」早晨起床,往窗邊一望,就可以看到日出伴隨著龜山島冉冉升起,配合迷濛的霧氣,美麗舒適的景致,令人著迷!還有許多同學會到建邦國際會議廳前的落地窗,邊吃早餐,邊賞景喔!晚餐時間,可以到宿舍一樓的餐廳用餐,一邊坐在平台上欣賞蘭陽平原萬家燈火的夜景,一邊吃著精緻的美食、聊天,超享受!在蘭陽校園,除了上課學習,還可以在天然美景中陶冶性情喔!

●淡江文化在蘭陽─雪山隧道雕塑

走進蘭陽校園,在充滿特色的建築「建邦國際會議廳」側之草坪上,你會看到一座「山」字形雕塑,上面頂者甫自太平洋升起普照大地的太陽,咦!那是什麼啊?別懷疑,那是名為「蘭陽心•淡江意•雪山情」的「雪山隧道雕塑」,這座雕塑對蘭陽校園而言,充滿了歷史意義,用以慶賀蘭陽校園建校成功及北宜高速公路通車,象徵本校創始淡水,繫心蘭陽,寄情雪山之情懷。即將往來於雪隧,求學於蘭陽校園的淡江人,對於這個淡江文化,你不可不知喔!

●節能綠建築 邀你來入主

全球能源危機,省能節源成為全民運動,蘭陽校園建校之初便洞悉這種趨勢,校園佔地40公頃,最大的建築物是複合式的建軒館與文苑館學生宿舍,造型如一艘船,帶領學生們航向浩瀚的知識之海。另包括教學大樓、建邦國際會議廳,皆有一面牆為結構玻璃,可收蘭陽全景,2007年已獲綠建築標章,新鮮人!歡迎你加入成為一起省能節源的綠建築主人。

●保護生態 原生動植物活耀校園

台灣原生動植物你認識幾種?到蘭陽校園來,讓你對原生動植物知識大增。校園內原生植物占70%以上,有楓香、苦楝、筆筒樹、杜英、梓樹及台灣肖楠等,老鷹經常盤旋於校園上空、五色鳥、鴶鴒、烏鴉、穿山甲、果子狸、松鼠、各種蛙、蛇、蛾類等穿梭活動於校園中,生態豐富,另保留了早期的金棗園、茶園,建校後又增添許多櫻花、杜鵑、水生植物等,最近還新植一片梅園,等你來,明春咱們一起賞梅吧!

NO.7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