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8-08-08

蘭陽校園生活情報

◎社團訊息報你知

蘭陽校園學生人數雖然不多,社團可也不少喔!有蘭馨大使社、華麗旋轉國際標準舞社、搖滾來搖滾去研究社、掌中文學舞藝社、街舞社等,平均每26人就擁有一個社團,非常活耀。由於全體住校,一起切磋社團經驗的機會較多,所以社員感情特別好,有些社團還經常出去比賽,或和淡水校園及外校交流活動經驗,學長姐們已經迫不及待,期待你的加入囉!

◎學季制 英語授課 大三出國 等你來體驗

蘭陽校園採學季制,一學期分為兩學季,一學季九週,九週內必須上完一個學期的課,課程充實緊湊;除了體育、軍護、服務課程及實習課外,皆以英語授課。最重要的是:大三生必須出國留學一年,增加學生國際觀,去年有126位大三生出國,現已陸續歸國,今年暑假又有189名學生陸續出國,前往美國、加拿大、英國、捷克、韓國等,想一圓出國留學夢的同學,現在開始好好準備喔!

◎食

建邦教學大樓二樓餐廳提供多樣化的飲食選擇,「元氣早餐」店每天吸引大批同學駐足,吃了營養的早餐後,精神飽足學習效果加倍。午、晚餐部份則提供簡餐、便當、炒飯、炒麵;此外,宿舍區一樓平台也有販賣滷味、乾湯麵及咖啡、簡餐、炸雞類餐點等。還有便利商店提供各式餅乾、飲料、泡麵等,讀書中、打球後,餓了嗎?想吃什麼東西,任君挑選。

◎衣

蘭陽校園位於林美山上,天氣多變、溫度適中,記得準備薄長袖及保暖的棉被。另外,因為於山上,雨量偏多,雨具很重要喔!至於衣物清洗,除了自行準備洗衣粉在浴室清洗外,宿舍區地下一樓有洗衣室,洗衣20元,烘衣10元,可以善加利用。

◎住

住宿學院是蘭陽校園的特色之一,宿舍採兩人一房的雅房設計,衛浴設備乾濕分離,避免洗澡時滑倒,每個樓層有兩個交誼廳、兩台電視、脫水機、一台冰箱、微波爐、電鍋、飲水機供同學使用。面海的房間只要打開窗戶,龜山島、太平洋、蘭陽平原美景盡收眼底。師長也住校,同學們有任何生活上或學習上的問題,可以很快找到老師尋求協助,校園內,不管白天黑夜,經常可見師生促膝長談的景象,校園像家一樣溫馨。

◎行

學校有提供校車服務喔!星期一、三、五、六、日都有校車接駁上下山,學生票20元,方便又便宜,不過必須先上網預約,才不會沒位置。往返台北方面,男女宿自治會提供代訂大巴往返服務,從學校往返台北車站,單程110元。亦可從山下搭乘葛瑪蘭客運到台北國道客運總站,票價105元;或搭首都客運到捷運市政府站三號出口,票價90元。

◎育

蘭陽校園室外有四座籃球場、兩座排球場及一座網球場,每天晚上都可以看到同學們在場上揮灑汗水、鍛鍊體魄的身影,尤其每學季學校都會舉辦球類比賽,比賽期間,球場上伴隨著此起彼落的加油聲和斯殺聲,充滿熱情與活力。室內則有桌球場、撞球室及高爾夫球揮杆練習室,除了比賽、段考期間,每天晚上都開放,提供多元的運動選擇,設備新穎而且免費,用過的同學都說讚,等你來試試喔!

◎樂

讀書之餘,休閒何處去?蘭陽校園位於礁溪鄉,除了著名的溫泉和附近著名的林美石盤步道等,最有名的小吃莫過於「礁溪肉羹」,一碗30元,配上滷肉飯,吃過的同學都說「讚」!此外,宜蘭市的東門夜市和羅東夜市也是大家常去逛街、吃飯的好地方!搖搖冰、梁大胖炭烤、阿灶伯羊肉湯、包心粉圓等,經常門庭若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週末讀完書時,出去走走放鬆一下吧!

NO.7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