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9-08

淡江新鮮人 童星郝劭文人氣旺 腦麻生楊仁勝求學心盛

【記者林世君、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昔日因演出「新烏龍院」而名噪一時的光頭小童星郝劭文如今上大學了!本學期起加入本校運輸管理系大一新生行列,郝劭文說:「希望未來能在淡江好好充實自己。」

當年以剃光頭、戴墨鏡的造型與釋小龍合作多部電影,也曾拍廣告、出唱片甚至主持節目,郝劭文博得許多人的笑聲與掌聲,是家喻戶曉的開心果;息影後他致力於求學,如今再見他已成為滿懷理想的大學生。問他為什麼選擇就讀本校運管系,郝劭文不假思索的說:「現代交通發達,唸運管系未來應該很有出路。」

運管系系學會會長運管三吳孟龍表示,從學長姐到學弟妹,很多人都在msn上打著「很開心、很期待當同學」等句子。迎新茶會當天,郝劭文更是眾人的焦點,不但學弟妹想和他做朋友,更有許多人拿出手機與相機拼命拍他。

曾紅遍大街小巷的他和一般學生一樣,暑假期間努力打工賺學費,問他對於大學四年的規劃,郝劭文說:「開學後會先停掉打工,以課業為重,並努力考取相關證照。」喜歡運動的他也希望能參加運動類型的社團,好好鍛鍊身體。

在7千多名新生中,資訊圖書學系多了一位勇敢的新生,他就是來自雲林斗南高中的楊仁勝。楊仁勝因腦性麻痺導致四肢癱瘓,平時以輪椅代步,靠著堅強的態度及親朋好友的扶持,終於順利考上本校資圖系。資圖系系主任林信成表示,希望他把淡江當自己的家,將來學有所長回饋社會。

楊仁勝表示,報考資圖系是出於興趣,盼未來能從事圖書館相關工作,資圖系於獲知楊仁勝入學消息後,與家長溝通所須的協助並著手安排,除將上課教室全部安排於設有無障礙電梯的文館,以便他順利上下不同樓層之外;新生訓練或開學期間,資圖系委請系學會輔導員特別照顧或派人隨行,開學後亦將徵求固定同學全力協助相關事宜。

雖然遠離家鄉到淡水求學很辛苦,但楊仁勝還是很期待新的校園生活,楊仁勝父親甚至辭去工作到淡水陪讀。楊仁勝和家人暑假期間數度到校瞭解情況,盲生資源中心輔導老師鄭景仁,回憶楊仁勝是位害羞的小孩,個性較文靜內向。問他的興趣和喜好,楊仁勝表示,他喜歡下棋,希望上大學後也能在社團精進棋藝。

NO.7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5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