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9-15

系所評鑑明年三月登場 張校長:待觀察就停招

【記者莊雅婷淡水校園報導】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預計於明年3月至5月到本校進行系所評鑑實地訪評。依據其公告之時程,教育評鑑發展組於10日召開「系所評鑑說明會」,由教評組組長白滌清針對系所評鑑作業進行說明,並邀請95、96學年度已接受過兩次專家訪評的資傳系系主任劉慧娟分享辦理自評的經驗。校長張家宜於致詞時表示,希望各系所皆能通過這次系所評鑑,被評為「待觀察」的系所將面臨停招。

依教育部指示,自95年度起推動大學校院系所評鑑,所有學校以每5年為循環週期接受評鑑,本校受評年度為98年上半年,除工學院8系及化學系已通過IEET及化學學門評鑑認可,將申請免評鑑之外,本校預計有45個系所將受評。白滌清表示,評鑑內容包括「目標、特色與自我改善」、「課程設計與教師教學」、「學生學習與學生事務」、「研究與專業表現」及「畢業生表現」等,各系所應建立良好的改善機制,並依今年4月各系所辦理自評時,針對專家委員的意見提出改善計畫,且於實地訪評前做好空間、動線規劃及人員接待的安排。學術副校長陳幹男也提醒,訪評當天評審委員提出之疑問,應於隔日立即回覆說明;各系對系友會及系友的聯繫亦應繼續加強。

針對訪評前的準備,劉慧娟分享:「我們藉由各個集會場合,增進師生對系上的了解,並與學生進行溝通互動,讓全系動員起來,此舉廣受評審委員好評,建議各系藉此加強系上的向心力。」白滌清也建議,各系準備自評報告書時,可邀請系上學生參與,協助蒐集資料、填寫問卷,讓全系共同參與系所評鑑。學教中心主任徐新逸也強調,與學生之間的互動很重要,各系所應該全員動起來。

徐新逸叮嚀,這次評鑑各系所必須如選手般奮鬥,教評組將當各系所的即時窗口,有任何問題都可提出一同討論;各系亦可上教評組網站系所評鑑專區http://www.ee.clt.tku.edu.tw/resource.htm下載相關表格、查詢相關資料。

此外,教評組將於19日下午2時於驚聲國際會議廳,邀請亞洲大學校長張紘炬針對系所評鑑相關事宜進行演講,歡迎全體教職員參加。

NO.7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