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9-29

最有戰鬥力學科 工程居首

【記者陳思蓓、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你知道淡江最具戰力的學科領域是什麼?最HOT的教師論文又是哪一篇嗎?根據Scopus資料庫截至25日(上週四)統計,本校最具戰力的領域為工程領域,占本校研究產出比重的24.5%。被引用最多的研究論文,為曾任本校會計系兼任教師陳山火的「Ranking fuzzy numbers with maximizing set and minimizing set」,引用次數為178次。

Scopus包含來自全球4000個出版公司,涵蓋超過15000種期刊之摘要及參考書目,涵蓋範圍廣泛。它收錄本校1972年至今的研究論文電子檔,論文總數達4386篇,在私校中僅次於長庚大學的5529篇。資料庫以學科領域分為11類,本校研究產出的比重,工程領域24.5%為首,物理及天文領域占12.1%,電腦科學領域占11.2%。

對於工程領域在論文產出上的表現,工學院院長虞國興表示,工學院於三年前進行實驗室優質化,將所有研究室的空間布置和設備進行更新,讓師生在舒適的研究環境下,更能專注於研究論文,建立良好的研究風氣。他期望,未來工學院能持續不斷地進步下去,產出更多的論文!

NO.7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