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0-06

學習工作坊人氣搶搶滾

【記者林怡彤淡水校園報導】學習策略工作坊又來了!學習與教學中心學生學習發展組開辦工作坊2年來,學生反應熱烈,供不應求;根據問卷調查,「原文書輕鬆讀」及「輕鬆簡報快.易.通」兩門課最受青睞,學生表示,教師授課方法活潑生動、學習效率高、能靈活運用。本學期工作坊,未演先轟動,甫公布便馬上報名額滿,本週起除增加5個班數,另將加開新課「考試一把罩」,讓更多學生受惠。

學發組組長徐加玲表示,「學習策略工作坊」自開辦以來,大獲好評,學生參與度十分踴躍,未來將朝多元發展開課,除實體工作坊外,現供大一使用的線上課程亦將陸續開放其他年級使用,希望儘量滿足學生需求,幫助學生輕鬆學習。

本學期工作坊課程包括「原文書輕鬆讀∼英文閱讀策略」、「輕鬆簡報 快.易.通」、「我是報告王!∼書面報告輕鬆談」及「聰明讀好書∼讀書策略輕鬆談」等,小班教學,以同儕討論幫助學習。公布一週內,所有課程全部報名額滿,學生反應不斷,學發組考量期中考將近,為幫助學生輕鬆面對考試,建立信心,而加開「考試一把罩」,並增加原有課程班數,報名額滿為止,有興趣的學生動作要快。(詳情請上學發組網站http://sls.tku.edu.tw/查詢)

參加上週「原文書輕鬆讀」課程的企管進學二康嘉妤表示,從技職體系學校轉學到淡江,第一次接觸到原文書,她說:「面對漫漫的英文字海,總是不知道該從哪邊斷句,更別說要找重點,但上完課後發現,原來可以利用介詞來分解句子了!」國貿二蘇同學原想報名「聰明讀好書∼讀書策略輕鬆談」,但因額滿未能如願,她說:「從大一到現在都沒有報名成功過,十分可惜,現在知道有增開課程了,要趕快上網報名去。」學發組活動承辦人吳美華則表示,期中考後還會開放第二階段課程,想報名的同學要密切注意喔!

NO.7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