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0-13

準博士劉鈞憲黃文倩 獲國科會論文獎勵

【記者林芳如、黃士航淡水校園報導】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日前公布97年度獎勵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候選人撰寫博士論文獲獎人,本校管理科學研究所企管組博四生劉鈞憲,及中文系博四生黃文倩通過審核,各獲得獎勵金42萬元。在獲獎的40位名單中,僅有3名私校學生,本校就有2名同學獲獎,顯示研究潛力備受肯定。

國科會為培育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之人才,從 95年度開始獎勵具有研究潛力的博士生,以提升博士論文品質與學術研究水準。95年度本校曾有1人獲獎,今年度則有2位同學獲獎。

劉鈞憲則以「顧客導向之一般化整合型服務模式之建構及其於經營策略訂定上之應用」論文獲選,他表示:「真的覺得很幸運,也很感激指導教授王居卿在撰寫論文這一年多來的協助。自己付出的努力能在服務管理模式有所貢獻,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指導老師商管聯合碩士在職專班執行長王居卿表示,劉鈞憲個性積極主動、執行力強,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學生,目前已有2篇SSCI、1篇EI、1篇TSSCI論文。他的這篇論文具有獨特創新性,所以除了在國科會獲得獎勵之外,還得到中華決策科學學會博士論文首獎、2008崇越論文大賞博士組佳作、溫世仁服務科學研究論文獎博士論文佳作。

黃文倩以「中國大陸『探求者』作家群研究」論文獲選,她表示,從讀碩士時就對這個主題很感興趣,但台灣目前研究的人相當少,一開始蒐集資料常遇到困難,「很感謝指導教授呂正惠對我的啟發,讓這篇論文變得有廣度,才有這機會獲獎。」指導老師中文系教授呂正惠表示,黃文倩這份研究計畫,是國內少見將大陸資料蒐集十分完整的論文,她常前往大陸進行研究,積極與大陸學者建立交情,以利了解大陸作家群與時代關係的邏輯,「她的用心態度,值得肯定」。

NO.7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