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0-13

KUSO生活宣導 新鮮人超HIGH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淡江生了沒,宣導ㄨㄢˊ了沒」逗趣的標語加上麻辣鮮師劉中薇,不要懷疑,這是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承辦的「生活宣導」,由文學院主持,文、商和外語學院共同與會,已於6日在學生活動中心精采落幕。約兩千名新生齊聚一堂,現場氣氛歡樂,台上台下玩成一片,反應十分熱烈。

新學年展開,各院系皆藉週會時間進行生活宣導,今年更活潑,跳脫以往舊有框架,此次的生活宣導由文學院院長趙雅麗策劃,仿效節目「大學生了沒」,由大傳系講師劉中薇擔任主持人,還邀請歷史系系主任王樾、保險系系主任高棟梁,及各院2位學生代表,分別為中文三楊偉成、大傳四陳貝宇、國貿二林宣亞、保險二黃威育、德文四田佳玉、日文碩三葉夌,共6位鬼靈精怪的學生,和台下的新鮮人一起腦力激盪「對於失控的生活感到迷惑嗎?」、「大學生可以翹課嗎?」、「當老師在課堂上,希望同學發言,你會有壓力嗎?」三項議題,並由學生代表分享「參加過什麼社團?」、「有什麼遺憾沒做到?」兩項經驗。面對這次的創新,趙雅麗表示:「我們要挑戰既有傳統,改變以往單向、沉悶的形式,以學生角度來談學生問題。不僅只有what’s wrong and what’s right,而非凡事只給單一答案。」

模擬live show實況錄影,由劉中薇發問,台上師生皆有一個「圈叉牌」和「cue牌」表示意見,不僅是台上同學可以作答,台下同學也可用手勢比出心中答案。生動活潑的進行方式,使場面十分熱絡,甚至有同學高舉自做的「cue牌」,上台表示意見,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潮。對此,趙雅麗笑說:「這屆新生很活潑,勇氣十足,永遠有想要跟別人分享的聲音。」

「你們覺得大學生可以翹課嗎?」麻辣問題一問出口,新生們大喊出「可以~~」的聲音在台下此起彼落,台上的學生大多舉圈,就連兩位系主任也舉了圈。王樾表示:「要學習選擇,翹課也是一種選擇,但不能太過火。」劉中薇回應:「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並打趣說:「不過,我可以接受失戀假。」有趣的答案讓在場同學都會心一笑。

活動近尾聲時,大一新生仍興致勃勃欲罷不能,討論聲不斷。產經一張梓萱笑著說:「生活宣導形式特別,真活潑。而且老師好辣!」大傳一葉慧筠也開心表示:「教授們很high呢!想不到他們的思想這麼活,還可以接受翹課!」對於這次生活宣導的創新,頗受學生好評,趙雅麗表示:「這只是一個開始,以後會繼續朝這樣的方向發展,可能還會現場開放給同學參與,讓台上台下互動更多。」

NO.7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