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0-20

歡慶啟明40歲 邀師生同樂

【記者傅意珊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民國57年首度招收盲生,實踐創辦人張建邦秉持有教無類的理念,辦學有成,今年邁入40週年,為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刻,盲生資源中心及啟明社,於本週一(20日)至週六(25日)舉辦「啟明40週年」系列活動,內容包括黑暗體驗及感恩音樂會等。盲生資源中心主任葛煥昭表示,舉辦這次的40週年慶,就是希望能加強師生對身心障礙學生的認識與關懷,一起永續推展特殊教育,為身障生服務,希望師生踴躍參加。

本週五(24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將在海報街舉辦「黑暗體驗」活動,內容包含摸圖說故事、My點字卡製作、觸覺體驗、你看我的視界等活動。「摸圖說故事」讓同學矇眼摸讀視障生使用的點字圖形並解釋該圖意思,讓同學藉此體驗視障者如何閱讀;「My點字卡製作」將會讓同學親自操作打字機,打出自己的姓名,藉此瞭解點字的構造!「觸覺體驗」則是矇眼用觸覺找出三種不同的東西,讓同學學習使用非視覺的感官辨識物品;而在「你看我的視界」裡,設計各種病因所造成視野狀態的眼鏡,提供同學試戴,以了解視障者的視界。大傳三郭芮廷表示,很期待這次黑暗體驗的活動,希望藉此體驗盲生日常生活上的不便及辛苦,更為關心身邊視障的朋友。

感恩音樂會將在本週五(24日)晚上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由視障生歷史二蘇願靚表演舞蹈、中文四楊家達及中文一楊玉凡合唱情歌與鋼琴彈奏,並邀請飛行者樂團、視障鋼琴家許哲誠、視障街頭藝人、歷屆啟明社社友等團體表演。並致贈感謝狀予支持身障教育的團體,比如中華電信、HP惠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啟明社將於本週六(25日)早上10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啟明社友聚會」,在聚餐、話家常、視障服務成果展中,凝聚彼此的感情,並建立人才資料庫,有助於未來身障者相關服務的推廣。

另外,本校自本週一(20日)至11月30日舉辦「無障礙檢測競賽」,希望全校師生共同參與,找出校園內可以改善的殘障設施,只要照相、說明之後,投稿至elle@batol.net,即贈送禮物,歡迎踴躍投稿!

NO.7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