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0-20

教心所4生考取諮商師執照 就業一把罩

【記者潘桂君淡水校園報導】97年度高等考試諮商心理師錄取名單上月公布,本校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畢業學生周雨霖、曾瑋琍、楊靜芬、周鼎文4位取得諮商心理師執照。

此外,曾瑋俐之畢業論文「大學生共依附特質與戀愛分手因應策略之相關研究」以壁報形式,於日前在「台灣輔導諮商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中,現場公開和與會者交流;周鼎文的畢業論文「團體諮商專家與新手因應僵局之自我調整研究-以人際互動僵局為例」也受邀在該研討會中口頭發表,2人的論文並收錄於該研討會手冊中,顯見專業表現備受肯定。

現服務於北市復興實驗高中心理師曾瑋琍表示,通過考試的學長姊,除了在各地大專院校及醫院內的諮商輔導機構進行服務外,也會熱心回校與學弟妹們分享工作經驗,並傳承考試秘訣,很有幫助。她表示,考試與當初準備研究所的方向類似,故能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考取證照,尤其老師訓練他們邏輯思考,讓思緒更有脈絡及條理,對考試頗有助益。

現服務於海寧格機構的周鼎文也特別感謝教心所教授柯志恩,及助理教授呂旭亞、洪素珍的指導,他說:「課堂上教授的提問,有助於刺激思考,建立邏輯思路。」並提及,所上助理提供的行政資源,能適時給予幫助。柯志恩表示:「這群學生具有熱情,積極且樂於關懷助人的特質,對於從事心理諮商工作很有助益!」

NO.7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