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4-28

未來學研究學程即起招生

【記者黃靖淳報導】未來學研究學程將展開第四次招生,一、二年級同學,學業平均成績七十分以上、或核心課程「未來學」學門成績八十分以上者均可報名參加甄選,招生名額共三十名。

本校設立未來學研究學程,已開辦一年半,第一屆畢業生將於本學期末獲得證書。學程課程包括:未來學導論、基礎理論、趨勢研究、卓越領導,期望能培養同學宏觀的、前瞻的思考及趨勢分析能力,使學生於學習過程中發展未來領袖的整合特質。

對於這門新興的學問,即將畢業的英文四B張泰隆說:「我並不擔心這張證書往後無法帶給我什麼,至少我覺得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與不同科系的同學一起討論問題,使我的視野更開闊,未來學學程真的是很有趣的課。」談到給學弟妹的建議,教科四楊東遠說:「未來學學程的課可以給你很多刺激思考的機會,是不錯的嘗試。」

欲報名同學請於四月三十日前,填妥報名表,檢附成績單、本學期正式選課小表,將資料送至未來學研究中心(Q207),若有問題,可連絡許助理,電話是2621-5656轉2121,或E-mail:fu-ture@mail.tku.edu.tw。

【記者黃靖淳報導】未來學研究中心遴選本校同學參加八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在克羅埃西亞舉行的未來學國際學術會議,名額兩位,有興趣的同學即日起可前往Q207室填具申請書報名,並檢附學業成績單、未來學學習心得報告。

遴選學生出席未來學國際學術會議,是為配合本校國際化、未來化政策,期望同學除了在校修習未來學課程外,也能參與、觀摩國際性會議,向世界各國的未來學專家學習,並展現本校發展未來學教育的努力與成果。

欲報名的同學需曾修習本校未來學課程,成績達八十分,報名日期為四月二十八日上午九時至五月十六日中午十二時,經未來學研究中心初選合格者,將通知其參加專業知識考試與英文能力口試,再根據此成績向學校推薦,選出兩名學生參加會議。通過審核的同學,將由學校補助來回機票、註冊費用、會議期間食宿費用,參加會議返國後,須向未來學研究中心教師做簡報會議與心得報告,並至全校各未來學課程班級,向同學報告參加會議心得與感想。

NO.53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