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0-27

58校慶 海內外校友上海會師

【記者林怡彤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本校58週年校慶,一系列活動自11月1日起,將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活動,為淡江慶生。校慶當天(11月8日)上午9時,將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慶祝大會,頒發金鷹獎、捐款及勸募感謝獎,並為返校校友舉辦歡迎茶會,另於雅帝經典美食飯店宴請金鷹獎得主、海內外校友會代表、文藝界校友,及捐款30萬以上之獲獎者。此外,尚有蘭花展、教職員工趣味競賽等活動,創辦人張建邦亦將於當日下午赴蘭陽校園,為梅園「以介眉壽」雅石揭幕。

今年的慶祝活動由11月1日在上海興榮豪廷大酒店舉辦的「2008年世界校友聯合會」揭開序幕,截自目前為止,共有來自美國洛杉磯、舊金山、紐約、休士頓、加拿大、香港、大陸以及台灣等海內外校友共176人,報名出席這次盛會。張創辦人與校長張家宜亦將親臨會場,與校友相見歡,該會邀請多位國外校友分會會長及幹部,及各行各業傑出菁英校友,共商「兩岸企業發展的前途與遠景」。

在海外慶祝活動展開的同時,眾所矚目的「第6屆蛋捲節」也同樣於11月1日在書卷廣場舉辦,為校慶帶來熱鬧、歡樂的氣氛。學生會蛋捲節執行長財金二陳惟真表示,活動豐富精采,歡迎全校師生共襄盛舉。

令人熱血沸騰的陸上運動會將於11月5日,在淡水校園運動場鳴槍開跑,包括田徑賽、大隊接力及趣味競賽等多項考驗團隊合作精神與體力的項目。

11月8日召開的慶祝大會,將頒發4座金鷹獎給各領域表現傑出的校友,得獎人包括商學系校友繆雙慶、高階主管管理碩士學程校友賴三郎、西語系校友陳銘師,及電算系校友歐陽自坤。本校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會長段相蜀,及多位國外校友分會會長將專程返台,一同參與這場淡江年度盛會。

配合校慶,11月將有一連串慶祝活動--文錙藝術中心自4日起展出「冬雕春泥造型展」,校慶當天也將全天開放;體育室於13日在大屯高爾夫球場,舉辦「教職員工高爾夫聯誼賽」,聯繫在校及退休員工情誼;另外,英文系與中文系合辦,於14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邀請去年金鷹獎得獎人、英文系傑出校友莫洛夫返校,舉辦新詩朗誦及座談會,為校慶活動增添文藝氣息。並自18日至19日在商管展示廳,由女聯會主辦「二手衣飾義賣會」,延續校慶熱鬧的氣氛;最後,於29日至30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辦新生盃排球、籃球競賽,讓為期一個月的校慶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NO.7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