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8-11-03

商學院:加強學生考取證照與升學諮詢

院長胡宜仁

「商學院學生專業成長諮詢中心」於10月27日正式開始營運,協助學生考取證照與升學的相關資訊。該中心由院裡多位教師以每兩週撥出一個小時的方式,接受學生有關證照、升學等相關諮詢;同時本院每學期都舉辦教師論文研討會,提升教師學術風氣,目前已實施逾20年。此外,商學院去年多益英語證照班的實施情況相當好,今年持續辦理,報名人數共有166位,此皆為商學院各系在評鑑時可供佐證的資料。

在提升系所評鑑成效部分,商學院將於11月下旬正式在B1012成立「商業模擬交易中心」,其中證券模擬交易實驗室及全球經貿商務實驗室同步建置,保險與退休金管理實驗室則預計在98學年度設置。

分組討論中,財金系副教授李沃牆認為,課程設計很重要,包含系所特色、課程目標與學生就業,三者之間要加強連結。另外,學生參加社團比賽的資料,如校外各項活動、競賽表現的記錄都應整合。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特別強調可透過考試讓各系所學生了解系所的核心能力,且其接受度通常較高,或可利用類似有獎徵答的方式,讓學生主動參與。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認為,要重視團體互動以及資源交流,並重視家族式導師制度的引導,畢業後的學生才會帶著成就及榮譽回到學校分享,並可藉此讓學生重視團體資訊交流的重要性。保險系副教授汪琪玲談到實踐大學利用網路建立平台,將校友資料分類整理,讓同學了解學長姐在業界的工作狀況,並建立系友與在校學弟妹之間溝通的管道,這可充分展現校友對學校的支持,建議本校亦可朝此方向規劃。

商學院特別感謝校長、行政副校長、總務處以及資訊中心的協助,使得「證券模擬交易實驗室」、「全球經貿商務實驗室」與「保險與退休金管理實驗室」能陸續在本學期或下學年度完成建置並開始運作,這三大系統係由商學院負責維護,屆時並將開放全校各系所學生使用。

NO.7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