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1-08

校友上海歡聚 促募款建蘭陽會館

【記者陳韵蓁台北校園報導】本校58週年校慶活動,由11月1日在上海興榮豪廷大酒店舉辦的「2008年世界校友聯誼年會」揭開序幕。來自美、加、香港、大陸及台灣等海內外校友約160人出席盛會。創辦人張建邦與名譽董事長姜文錙率校長張家宜及董事會成員一行五人於10月31日趕赴上海出席此次年會。校友代表齊聚上海浦東機場盛大歡迎創辦人伉儷暨校長的蒞臨。

1日上午由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會長段相蜀於上海「國際會議中心小南國餐廳」,宴請海內外校友會會長及代表,並召開「全球淡江大學校友會會長代表會」。會中除決議兩年後世界校友聯誼會在台灣擴大舉辦年會;另計劃母校60週年校慶時,選拔600位傑出校友,以樹立校友典範,並製作傑出校友名錄,讓淡江校友一同為母校作育英才、培養社會菁英做見證。另將於蘭陽校園興建校友會館暨綜合活動中心,配合60週年校慶舉行動土儀式,所需經費將發動校友募捐。此外,將結合母校與台灣微軟公司合作的「數位生活園地」donO.tw互動網路平台,請各校友會積極建立部落格,促進校友會蓬勃發展。段相蜀於致詞時表示,期望校友能凝聚力量,共同努力,協助母校追求卓越,邁向世界一流大學。

下午召開「兩岸企業發展的前途與遠景」研討會,第一場由淡江大學廣東台商校友聯誼會會長、台昇國際集團董事長郭山輝主講「台商在全球化中應該注重選擇機會」,分析金融風暴所帶來的影響、中國市場的未來及台商企業當前的困境與問題等。第二場由漢邦會計師事務所主持會計師史芳銘主講「兩岸近期影響台商的重大法規」,說明大陸近期的重大外匯法規、稅務法規、台灣對大陸投資申報的規定等。與會者反應熱烈、發問踴躍。

晚宴則由淡江大學中國台商校友聯誼總會及大上海台商校友聯誼會承辦,除了安排魔術表演、唱歌活動,也提供MP4等作為摸彩獎品,最大獎筆記型電腦由校友江家鶯獲得。另由張創辦人、張校長及段相蜀分別頒發感謝牌給中國台商校友聯誼總會會長高新平、大上海台商校友聯誼會會長程家昌、副會長何惠東及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薛文發,嘉許他們對這次活動的貢獻。薛文發表示,本校校友逾20萬,分散世界各地,這是一個難得相聚機會,後年大家一起回淡江,讓校友們看看母校多年來的進步與發展。

NO.7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