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1-08

管科所季刊 獲TSSCI收錄

【記者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管理科學研究所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 Sciences(IJIMS)季刊,於上月獲國科會人文處正式納入「2008年臺灣社會科學引文索引(Taiwan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簡稱TSSCI)」資料庫,是國內唯一由私立大學單一系所經營而被收錄於TSSCI的管理學學門期刊。負責此次TSSCI申請與準備的前總編輯經營決策系教授歐陽良裕表示,TSSCI收錄審核嚴格,IJIMS季刊能名列其中,實屬不易。

管科所所長時序時開心地說:「這份榮譽得來不易,是全體成員奉獻精神和心血的結晶,感謝前任總編輯歐陽良裕教授及執行編輯前所長婁國仁教授的長期辛勞,使得IJIMS被大家所認可;在獲得EI與TSSCI的認可後,未來3至5年內將朝向申請ISI(美國科學資訊研究所) SCI Expanded(科學引文索引)收錄而努力。」執行總編輯決策系教授廖述賢表示,未來將朝永續經營努力,精益求精,並提高能見度,IJIMS被TSSCI收錄後,學術上的引用次數會更增加,被收入在SCI的可能性將會大增,對管科所而言,在學術上更跨出了一大步。

TSSCI為我國社會科學核心期刊引用文獻資料庫,提供有效評估社會科學研究發展之量化指標,用以分析我國出版的核心社會科學期刊被引用情形,以瞭解各學術期刊之影響力,並瞭解社會科學研究人員之論文在國內被引用的情形,以評估其研究績效。由於TSSCI審核標準非常嚴格,目前國內有50餘個管理學相關期刊發行,至2008年止,只有14個期刊被收錄其中。

IJIMS創始於1990年,為一年四期的季刊;期刊規定以英文撰寫,近年來每年接受的投稿論文近百件,投稿論文來自世界各地,超過30個國家或地區。近年來,接受的比例大約為50%,每篇論文至少送交兩位校外專業評審匿名審查,編審制度嚴謹。除了TSSCI,IJIMS另亦被EI Compendex, INSPEC, SCOPUS, MathSci, Pascal, ZMath, Mathematical Reviews 所收錄;此外,近10年來期刊所刊登的所有論文,全部都收錄在管科所網頁中,國內外學者及社會大眾均可自由瀏覽,是管理學相關研究者重要的參考資料來源。

NO.7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