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1-08

產學聯誼會招商報捷 生技公司將與生科所合作

【記者戴瑞瑤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產學聯誼會於上月25日在台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辦「生技類產學招商」,會中決議:大成長城公司、聯辰生技公司等將由本校生命科學研究所提供技術支援,進行產學合作。產學聯誼會會員中研院生化所研究員陳水田表示,將研究生質酒精和萃取健康保健食品以防止青春痘之技術,提供相關會員合作開發。

活動當天邀請到中油、南山人壽、保德信等8家生技廠商、國內多所大學產學合作中心人員與會;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薛文發、研發處研發長康尚文、生科所所長王三郎,以及本校化學系與商管學會學生等也列席參與。大成長城公司生技處經理唐宗寅表示,期望與本校生科所合作,開發維生物分解廢棄物、纖維再利用技術,並尋找相關物質以取代飼料中抗生素添加物。產學聯誼會已著手規劃,近期內將會同相關單位主管拜訪本校校友、大成長城公司總經吳麒麟,進一步商討合作事宜。

聯辰生技公司協理郭炎勳則提出,希望透過生科所尋找生產水解蛋白質(PEPTIDE)的基本原料,以達降血脂、美白等醫學功能,該項提案將由產學聯誼會配合生科所進行原料開發。另外陳水田所提出的生質酒精萃取健康保健食品,信亮生技公司表示有興趣,目前正接洽中。

產學聯誼會總幹事曾榮華表示,本次會議為產學合作系列第一次招商,是產學聯誼會發展的重要一大步。康尚文也強調,本校產學合作成果將用來獎勵教師,協助申請專利及教授升等,期望各產業界踴躍與本校進行合作,也期待本校教師積極參與,將學術研究成果,有效運用於社會。

NO.7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