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1-08

劉芳娟等13位同學獲系統實作競賽特優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資訊管理學系於1日舉辦「97學年度系統實作複賽」得獎名單出爐,一般組特優由資管四劉芳娟等7人共同設計的「Dolphin音樂編輯系統」獲得,產學合作組特優為資管四姚昀廷等6人的「聯合通商CPFR -Simulator協同規劃、預測及補貨模擬系統」,各獲獎金1萬元。獲得特優及優等的同學將代表本校,角逐12月6日舉辦的「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服務創新暨資訊管理專題競賽」。

「Dolphin音樂編輯系統」透過電腦鍵盤、虛擬鋼琴、滑鼠、實體鋼琴鍵盤及人聲輸入等,自動記錄樂理並播放,讓不太懂音樂的人,也能輕鬆創作歌曲。劉芳娟說:「大家全心全意,共同完成一件作品好感動。」

姚昀廷等人與聯合通商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設計CPFR(Collaborative Planning, Forecasting, and Replenishment)模擬系統,幫助上下游廠商透過CPFR的協定,合作、資訊分享,來降低產品間供需的失衡,形成一穩固且反應迅速的供應鏈,提升競爭優勢。該系統目前已上線使用,姚昀廷表示,代表學校到校外比賽是全組的共同目標,將繼續準備全國比賽,期待能有好成績。

NO.73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