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8-11-17

蘭陽校園梅園「以介眉壽」雅石揭碑

【記者林仕鵬蘭陽校園報導】為慶祝本校成立58週年暨創辦人張建邦80華誕,由宜蘭鄉親菁英成立的蘭菁社特別捐贈梅樹226株,栽植於蘭陽校園成為「梅園」,並雋以「以介眉壽」的雅石為誌,於11月8日(週六)校慶當天下午4時30分舉行揭碑儀式。

參與揭碑者包括張創辦人建邦博士、校長張家宜、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蘭陽校園駐校藝術家周澄、蘭菁社創社社長簡文雄、社長吳子逸、國際聯青社台灣總會會長吳安德、北區總監王勝隆等。張創辦人於致詞時表示,宜蘭好山好水,一直想要在這裡創辦學校,幾十年的夢想終於成真,期望透過英式學季制,增加學生競爭力,把淡江學生推銷給全世界。張校長也於本報58週年校慶專文中提及,梅園為蘭陽校園平添一股萬古常新的文藝氣息與樸毅精神,10年20年後,同學必定滿載成就榮返校園,而今日的青青梅園亦將綠葉成蔭子滿枝,搖曳相迎凱旋歸。

揭碑儀式後,於建邦國際會議廳播放校園簡介,向大家介紹本校的發展,並邀請三民國小學生帶來精采的太鼓表演,小朋友們個個精神奕奕,如雷的鼓聲充滿朝氣,為大家帶來震撼,也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吳子逸表示,蘭陽校園地靈人傑,致贈梅樹希望能為校園美化及綠化地球盡一份心,而「以介眉壽」更象徵著淡江要永遠走下去。

NO.7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