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8-11-17

校慶運動會選手火力全開拚勁十足

徑賽

◎100公尺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男、女子組100公尺計時決賽部分,選手在起始點整裝、拉筋、暖身運動樣樣皆來,槍聲一鳴,卯足全力向前衝。女子組為企管二何冠穎力排群雌,以14秒60成績奪冠、男子組冠軍則為機電一王宏11秒88。

女子組部分,2、3名分別為教科所碩一張佳琪14秒75、保險一游依婷15秒01。何冠穎表示,上大學後已好久沒有跑步了,沒想到自己的體能還不錯。男子組部分,2、3名分別為決策一吳承翰12秒15、財金一何軒宇12秒76。本身為田徑隊一員的王宏興奮的說:「跑步像是生活的一部分!」

◎200公尺、400公尺

【記者王妍方淡水校園報導】在男、女子組200公尺競賽中,資管一林漢婷跑出31秒91的好成績稱后,機電一王宏以24秒90封王。林漢婷表示,對於自己第一次參賽的成績感到滿意,她說:「為了這次比賽還跑到健身房去訓練。」努力果然有代價。緊追在後的女籃隊隊員土木二陳佳琪和日文二張雅淳則以32秒50、32秒56些微差距,分別拿下亞、季軍。男子組部份戰況膠著,冠軍王宏說,雖然拔得頭籌,但自我要求嚴格的他,對此次成績仍不滿意。他表示,下次要挑戰破紀錄,贏得第一。

400公尺競賽,女子組由教科四郭雅婷以1分15秒56抱回第一,男子組則為田徑好手資管三賴奐文,以58秒52的優異成績奪冠。女子組部份,同為本校排球校隊的郭雅婷說:「今天很熱,不過因平時有練習,很高興成績還不錯。」亞、季軍分別為化材一汪怡萍1分17秒16、產經一張芷珺成績1分22秒01。男子組部份,參賽者表現不俗,而冠軍賴奐文興奮表示,感謝以往教練的辛苦栽培,才會有此好成績。亞軍為決策二林哲毅則以58秒56緊追在後,季軍是公行一黃偉濤,成績1分5秒19抱回。

◎1500公尺

【記者戴瑞瑤淡水校園報導】當槍聲一響,參加男子組1500公尺的選手,無不握緊拳頭,奮力衝刺,經過激烈的角逐,有些選手因體力不支、速度減慢而落後,最後由機電一彭勇彰以5分1秒65佳績追得冠軍寶座。

比賽開始,由這場比賽中唯一的外籍選手日文一郭艾力克領先,其他選手被遠拋在後,然而籃球校隊隊員彭勇彰,卻以黑馬之姿,後來居上,追得冠軍頭銜。彭勇彰表示,平常在籃球校隊中就有固定練習,因此體能不錯,才能以此佳績跑完全程。第2名為西語三曾顥宸,他是這學期才轉來本校的轉學生,成績5分4秒90,他開心表示,平常就很喜愛運動,得到的獎金要去買運動彩券,碰碰運氣。第3名為頗受矚目、一頭金髮的郭艾力克,他一開始即踏著沉穩的步伐跑到最後,成績5分10秒55,他表示,為了這場比賽,昨晚12點還跑到操場練習,能獲得名次,「感覺很好!」

◎400公尺接力

【記者陳思蓓淡水校園報導】男、女子組400公尺接力賽,男子組第1名由「航太一B」以50秒39奪得,「經濟一A」以50秒52些微差距飲恨居次,第3名由「機電一A」以50秒96拿下。女子組前3名依序為「法文國貿系所」1分0秒19奪得第1名,「女籃隊」以1分01秒88居次,「統計一A」以1分02秒65為第3名。

女子組部份,獲得第一名的其中一員法文碩三宋宥臻表示,這是大學第一次參加校慶,「真該早點報名!」即將畢業的教科四郭雅婷也開心的說,拿到第一的感覺「好爽!」奪得第2的女籃隊,還沒能好好享受得獎的喜悅,就隨即準備緊接而來的女子2000公尺大隊接力,參加多個運動項目,共贏得5項冠軍(滾球樂、跳遠、鉛球、1600及2000公尺接力)、3項亞軍(跳高、200公尺及400公尺接力)及3項季軍(當我們黏在一起、鉛球、跳高),可謂此次校慶運動會的最大贏家。

男子組部份,航太一張哲維表示,沒想到會有這樣的佳績,只報名1項就得到冠軍,獎金會和系上分享,他笑著說:「沒有系上就沒有我們!」位居第2的經濟一,對於以些微秒數飲恨,至於獎金的運用,4個大男生異口同聲的說:「吃飯!」而第3名的機電一王宏則惋惜的表示:「差這項就全部奪金!」並表示明年一定要再參加。

◎1600公尺接力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1600公尺接力比賽,在奮力奔跑的雙腿和灑落的汗水、熱情的呼喊中展開,比賽中小黑狗也加入戰局,奔跑賣力程度不亞於參賽學生。男子組最後由「機電一A」以4分09秒58佳績勇奪第一,女子組「女籃隊」以5分45秒64摘冠。

男子組部份有9隊爭奪前三名,以2組分賽。第1組由「保險一A」一馬當先,領先對手100公尺,將「資訊四」和「經濟一」遠遠拋在腦後。最後由「保險一A」以4分22秒26勝出,同時榮獲男子組第3名。第二組的競爭十分白熱化,先由「男籃隊」一馬當先,但第3圈時,「機電一A」馬力全開,超越「男籃隊」,並一路領先直奔終點。最後「男籃隊」以4分20秒60飲恨居次。獲得冠軍的「機電一A」隊員們開心表示:「謝謝同學們的鼓舞,拿到獎金會請同學喝飲料,分享得獎的喜悅。」

女子組部份,第2、3名分別為「國貿二B一C」,成績5分58秒54、「桌球班」6分28秒68。「女籃隊」從頭至尾皆保持領先,甚至和後頭的隊伍差距一圈,讓落後的選手苦苦追趕,但每位選手皆有運動家的精神,跑到最後。女籃隊的隊員們表示:「很開心,雖然平時就有運動,仍有點累,所得獎金會投入隊費,讓女籃隊更為茁壯。」

◎2000、4000公尺接力

【記者戴瑞瑤淡水校園報導】在女子組2000公尺大隊接力及男子組4000公尺大隊接力方面,大傳一的同學號召全班穿著系服為場上選手鼓舞士氣,場面熱鬧非凡。女子組由「女籃隊」發揮絕佳團隊默契,以5分31秒24佳績摘下后冠,男子組則為「男子籃球隊」一路遙遙領先,以9分16秒68的成績,衝破終點線奪冠。

女子組2000公尺大隊接力部份,競爭激烈,有些選手不慎跌倒或掉棒,但仍發揮運動家精神跑完全程,中文一B的選手甚至赤腳上場,讓全場歡呼不已。女籃隊隊長歷史四黃靖雯表示,平常女籃隊就有固定練習,得到的獎金將歸為隊費,還要請隊員吃飯,笑著說:「辛苦了!感謝他們!」亞軍為「排網羽球隊」,排球隊隊長教科四郭雅婷說明,得名很意外,因為這次比賽是由排球、網球、羽球校隊臨時組合而成,「想不到大家默契這麼好!」季軍則由「統計一A」奪得,全班在興奮之餘,也不忘感謝指導老師、體育室副教授覃素莉,「老師利用體育課讓我們練習,還訓練我們,她真的很棒!」

男子組4000公尺大隊接力部分,屈居亞軍的「物理系」在比賽過程中有選手不慎跌倒稍有落後,仍不放棄,馬不停蹄苦苦追趕,跑得9分27秒88的成績。季軍「決策系」成績9分34秒25,賽程中,熱情的加油團賣力為決策系加油,鼓舞不少士氣,得名時加油團也興奮地衝上台喝采。

田賽

◎跳遠

【記者林世君、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女子跳遠決賽由女籃隊歷史四黃靖雯以3米89的成績封后,男子組則為資傳四覃俊義以5米46的成績稱王。

陽光雖然炙熱,選手們仍卯足全力衝刺與跳躍,有的同學體態輕盈如小鳥展翅低飛,或是像矯健的羚羊般爆發性十足,在初賽的三次試跳中,跳遠成績一再衝高,更有同學為求好成績,脫鞋參賽。最後的決賽中,大家更是屏氣凝神的觀看,法文三柯雅婷以0.03米的些微之差,敗給黃靖雯,屈居第二,第三名則為資傳一王俐婷,成績3米68。

黃靖雯曾以3米96成績獲得56週年校慶運動會女子組跳遠第1名,成績進步的她表示:「很高興有籃球隊老師覃素莉的鼓勵,讓我在畢業前再參加一次比賽,大家實力都很堅強,拿到第一名感覺很不錯。」

男子組方面,戰況激烈,去年冠軍資管系校友劉南菘也在一旁觀戰。眾多選手中,有人全力衝刺,奮力一跳;有人則因算錯步伐而超越起跳線,錯失機會。跑完長度近20公尺的助跑跑道後,選手們以各種跳躍之姿降落沙地,不顧眼前飛揚的塵土,迫不及待回過頭看自己跳的多遠,不論是開心或懊悔,心情全寫在臉上。三次跳躍中,冠軍覃俊義前兩次成績皆為5米30,無法突破,他說:「前兩年參加都是只得到第2名,我抱著雪恥決心奮力一跳。」即將畢業的他,最後終於突破自己,以5米46的成績拿到冠軍。亞軍大傳二黃昶豪自小就喜歡跳遠,這次得到5米22的成績,他驚訝的說:「退步好多喔!我高中時可以跳6米呢!」季軍則為國貿一洪誌承,首次參加便拿下好成績,最好的成績甚至和黃昶豪持平,可惜次好成績不如他。

◎跳高

【記者李佩穎、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跳高比賽,雖高溫秋老虎肆虐,卻絲毫不影響同學們的比賽情緒,優越的助跑姿態,翻身一跳,全場屏息以待,漂亮的飛躍彷彿鯉魚躍龍門,化學二楊詔帷以1米80的優異成績,輕鬆刷新自己去年男子跳高的1米70紀錄,再度奪冠封王,全場歡聲雷動,為他鼓掌。女子組為法文碩三宋宥臻以1米30的好成績奪冠,一旁好友除了加油打氣,還忙著拍下她跳躍的瞬間。

藍天白雲下參賽者以他們各自的跳式進行「青春跳躍」,有剪式、腹滾式及背向式,深怕撞倒橫杆失去機會。楊詔帷連續奪下2年跳高冠軍,雖已獲得好成績,仍秉持運動家精神,勇於挑戰1米85的高度,挑戰3次未果,雖敗猶榮。他表示,明年還會再來挑戰自己。女子組冠軍宋宥臻為女排校隊一員,第一次參加運動會,便以好成績奪冠。「我應該早幾年參加運動會的,好好玩喔!」她說。

男子組前3名成績相較去年優異,化學二李峻旭和公行三李承翰,同以1米70的最佳成績,分列第2、3名。女子組亞、季軍皆來自女籃校隊,分別為中文二王意慈,成績1米30,及公行一林雪苓,成績1米25,前者還拿下女子鉛球冠軍,成績耀眼。賽前為降低緊張情緒,女籃校隊成員們聚集為彼此打氣,並在場邊擺出各種POSE留念,林雪苓說:「要亢奮壯膽才行啊!」

◎鉛球

【記者李佩穎、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男、女子組鉛球比賽部分,物理二林侁彥力排群雄,以9米63稱霸,坐上冠軍寶座,女子組則為女籃隊中文二王意慈以優越的肌耐力,加上平時跑步、舉重等魔鬼訓練的加持,勇奪后冠,以8米98的成績遙遙領先其他對手。

鉛球比賽狀況較多,擲出鉛球時,會有工作人員在落地處插一隻小旗子。許多同學是第一次參賽,手忙腳亂,不小心就將旗子像保齡球般打倒,有趣的畫面,引起觀賽者笑聲連連。擲鉛球似乎變成保齡球大賽了!

男子組部份,由企管四楊懷陞、航太一朱弘育脫穎而出分獲2、3名,成績分別為9米54、9米52。拿到第1名的林侁彥,從國小就開始練鉛球,他說:「丟鉛球必須使用全身力量,連手指的力量都會用到。」楊懷陞表示:「每投一次,就會想下次該怎麼投,原本落後名次第3,後來真是險勝。」朱弘育對自己的成績並不滿意,他表示:「下次一定要雪恥拿第一!」

女子組鉛球比賽,第2名為英文一張書涵,成績7米90,第3名則是女籃隊隊員決策四王雅君,成績7米4。王意慈以表示,高中時就曾參加過鉛球比賽,加上自己的身高優勢,擲鉛球時相對比較容易。她開心的說:「獎金要捐出來做女籃隊比賽的新球衣。」

運動會最後有段小插曲,看著青春洋溢的學生們在場上迎向陽光恣意奔跑,體育老師們也忍不住「腳」癢,相邀比劃誰的腳程快,體育室助理教授王元聖,和講師陳天文、謝豐宇、陳建樺4位,對決200公尺徑賽,最終由陳天文拔得頭籌。教師們展現田徑風采,使比賽更有看頭,也為今年校慶運動會畫下精采的句點。

NO.7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1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