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1-24

本校教學設備 新生真甲意

【記者陳思蓓淡水校園報導】根據教務處所做的97學年度日間部新生問卷調查分析,新生入學前對淡江印象,回答「好」及「很好」,共占64.9%,在對學校教學設備感觀部分,回答「好」及「很好」的占74.5%,顯示新生對本校設備相當贊同。

新生問卷調查主要是針對新進的大學部一年級學生,藉此了解學生對於招生事務的看法,本學年度日間新生問卷調查合格樣本數共4525份。分析結果顯示,新生的家人或親戚約三成以上為淡江的校友,而新生入學前對淡江最深刻的印象前2名分別為「畢業生受企業歡迎」,及「學校排名與知名度」,至於影響新生選讀本校的重大因素,則以「未來就業出路」居首,顯示現今取得大學文憑已非難事,未來畢業有較多的工作機會更為重要。

在大一生涯中,最想完成的三件事依序為「交友與人際關係」、「一般課業」及「增加語文能力」,顯示對現在的大學生來說,課業不再是最重要的,與同儕朋友間保持良好關係,才是學生們最重視的。

而新生希望從本校獲得什麼呢?根據統計,前3名分別為「充實的專業知識」、「良好的人際關係」及「未來生涯規劃的基礎」,表示新生除了希望可以從課堂上學到專業知識外,也期望可在課堂外獲得人際關係,並期待在就學期間,做好生涯規劃。

另外,本校在今年大學博覽會的整體滿意度部份,回答「滿意」及「非常滿意」的比例占52.2%,其中以「文宣資料」滿意度最高。

統計一黃郁綺表示,進入本校就讀已逾半學期,對於本校印象最深的部分也是「畢業生受企業歡迎」及「學校排名和知名度」,而多元的社團選擇,令人十分稱許,但讀書風氣還可以再加強。

NO.73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