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1-24

全球首所安全大學 媒體爭相採訪

【記者陳OO、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上週成功通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安全學校的認證,順利成為全世界第一所安全校園之大學,於18日在台北校園中正紀念堂舉辦「2008淡江大學國際安全學校認證暨簽署儀式」,吸引大批媒體採訪。

WHO國際安全學校委員會主席Mr. Max L. Vosskuhler表示:「淡江十分在乎校園安全,具有領導其他大學的風範。」並讚許本校對於安全校園的配套措施,比如與社區緊密合作等,非常有效率及完整。美國兒童安全網絡教育發展中心執行長Ms. Ellen R. Schmidt也指出,淡江各單位整理的數據,能比較出每年意外事故或是心理傷害原因、年齡層的不同,分析數據並提出新計畫,「學校能為學生做到這樣,是非常有心的,必能給予大學生健康的成人教育。」

校長張家宜表示,本校多年來十分注重校園及社區安全,非常高興能得到WHO的認證,本校將持續努力,與社區及其他學校一同推動安全校園的概念,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傷害紀錄e化及改善無障礙學習環境。

教育部高教司司長何卓飛也出席簽署儀式,他表示,淡江大學在國際間首開先例,成為第一所安全校園大學,希望未來能繼續落實相關安全措施。

總務長鄭晃二表示,本校將發起「Safe U」(大學安全社區化計畫),以本校經驗,幫助社區以至於全球的大學,建立社區網路平台,有效整合所有相關行政作業,成為安全校園。

NO.733 | 更新時間:2022-05-16 | 點閱:14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