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2-01

吳聖瑋勇奪武術推手銅牌

【記者李佩穎淡水校園報導】德文一吳聖瑋上月底代表台北縣參加97年高雄市全民運動會「武術推手」競賽項目第5量級,全台有台北縣市、台南縣等14縣市派出代表參賽,在強敵環伺下,勇奪銅牌,獲得獎金2萬6千元。

吳聖瑋表示,「武術推手」比賽採3戰2勝制,第1回合碰上2年前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曾對戰過的台南縣代表,吳聖瑋表示,對手實力較往年提升許多,因而陷入一番苦戰才得勝。他說:「大家都在進步,不能太輕敵。」學習武術多年的吳聖瑋戰績頗豐,曾拿下93年中華國際盃「武術推手」第1名及94年總統盃社會組「武術推手」冠軍等。此次對手實力堅強,加上他2年前因全運會膝蓋受傷,至今尚未完全康復,因此只拿到銅牌。

吳聖瑋表示,由於父親喜好武術,從事補教業外也開設武館,因此從幼稚園開始,他在父親的身教下,對武術產生興趣,本次參賽亦是父親親自訓練他。他說明,「武術推手」又稱中國摔角,賽中只要倒地即失分,故訣竅在於必須以靜制動,更要達到動態平衡,因此各種腿力及腳力訓練十分重要,除了每天跑步、重量訓練外,更特別的是,父親將兩個大輪胎綁在一起推拉訓練臂力,並將輪胎模擬成對手。他滿心期許的說:「會為明年的世運會國手選拔全力準備。」並開心表示:「先包一份大紅包給父親,感謝他的栽培!」

NO.7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