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2-01

空間新規劃 學生有話要說

【記者黃士航、王學寧、謝慶萱、李佩穎、陳依萱、吳家彤淡水校園報導】為了有效利用本校空間,讓師生享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將目前商管展示廳移至海事博物館輪機室,原空間規劃為「商管理論研究個案管理教室」,影響許多已規劃的展覽,引發同學多元的意見,對此,行政副校長暨空間協調會召集人高柏園表示,「學生活動固然重要,但唸書才是學生的天職,所以應以教學研究單位為優先,把空間還給商管兩院的學生。」

高柏園指出,本校商管學院學生共約1萬2千人,約占學校總學生人數40%,但9樓商管教師研究室空間及教學空間有待提升,因此將商管大樓規劃為純粹研究與教學的大樓。

原訂於本月9至12日舉行攝影展的淡江影像藝術工坊,是第1個受商管展示廳遷移至海事博物館影響的展覽,淡江影像藝術工坊的大傳四吳家昇表示,沒想到展出在即,活動海報、邀請卡皆已定案,才被告知,必須重新規劃,目前已確定延至明年3月。「雖然學校有其他考量,但還是希望多顧到社團的權益。」

美術社也原訂本月中在商管展示廳舉辦展覽,社長歷史三王 臻說明:「目前展覽已改到覺軒宮燈教室,整個動線都要重新規劃,加上覺軒人潮較少,無背板可掛畫,是最大的問題。」鐵道同好會的資訊美工組組長航太四黃健彰表示,原訂下學期的展覽受到影響,雖然十分困擾,仍尊重學校的決定,但希望能儘速提供新的場地平面圖,以及早規劃,另外,因海事博物館人潮較少,希望學校能增加經費補助活動宣傳。建築系學會會長建築四陳郁婷表示,許多同學未曾走訪海事博物館,相當可惜,但若在那辦活動,可促使同學認識海博館,很不錯。學生會會長水環三連御豪表示,學生社團展覽空間遭到壓縮,學校應考慮學生感受。

海事博物館是否適合作為新的展覽廳,能否吸引人潮觀賞及設備的完善與否,皆為學生們關心的重點。對此,高柏園說明,海博館輪機室使用率一向不高,坪數與商管展示廳相去不遠,自然照明佳且有挑高設計,很適合拿來做展覽場地的規劃,本週開始動工闢建成展示廳,預計下學期開放使用。在此期間,同學可利用覺軒宮燈教室來辦展覽,學生活動中心、體育館內迴廊,目前也在評估是否可開放社團借用。

海博館工讀生航太碩二王文佑表示,過去這個禮拜他們都忙著整理,將原有的圖書、影片及相關資料收起來。「以後不會有影片放映室了,非常可惜。」他說。海博館職員杜美先也表示,許多同學因聽到海博館以後不會有體驗身處駕駛艙的輪機室,急著趁改建前參觀。

NO.7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672